新加坡日增1939例創新高 果菜批發中心爆64例群聚感染

新加坡疫苗完全接種率已超過8成,但確診數還是一路上揚,昨天新增1939例,再創單日新高,其中一處果菜批發中心傳出64例的群聚感染,為了減緩病毒傳播速度,政府已經宣布,從今天起收緊防疫措施,將社交聚會人數上限由五人減到兩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CNN深度專題盛讚台灣!當全球出現民主衰退時 台灣逆流而上大放光芒

脫口秀終於回來了,場外觀眾大排長龍,在出示接種證明和完成掃碼實聯後,就可入場。

新加坡脫口秀演員古瑪表示,「我原本擔心沒人來看,但大家還是想笑一笑。」

新加坡日增1939例創新高 果菜批發中心爆64例群聚感染

疫情延燒行動受限,民眾心情難免低落,看場脫口秀笑一笑成了解悶良方,雖然線上也有得看,但就是沒有現場來得過癮,所以著名演員古瑪兩星期前開演時,一千個座位場場被搶光,創下自疫情爆發以來最多現場觀眾的紀錄。

新加坡民眾說,「雖然現今確診案例很多,但我覺得這情況會持續所以日子還是得過下去。」

新加坡日增1939例創新高 果菜批發中心爆64例群聚感染

新加坡疫苗蓋覆率已超過八成,當局八月中開始採與病毒共存模式,但隨著防疫措施逐步鬆綁,本土病例也不斷攀升,近一星期來新增確診連日破千,26日來到1939例,更創單日新高,目前現有病例為1萬3千多人,其中有1173人住院,送加護病房治療的則有30人,由於這波疫情對醫療體系造成不小壓力,當局日前宣布,從27日起再次收緊防疫措施,包括社交聚會和餐廳用餐的人數由五人減至兩人,恢復居家辦公等,至於電影院和表演賽事等大型活動,若觀眾都已經完整接種疫苗,人數最多可維持一千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適度放鬆管制! 鄭文燦宣布戶外教學、表演團體防疫再鬆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