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八大行業何時開放?    柯文哲曝:萬華茶室復業輔導進行中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指揮中心拍板10月5日起開放自助式KTV、電子遊戲場所等4大行業場所。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透露,北市府現在對萬華茶室復業輔導正著手一對一進行中。副市長蔡炳坤也補充說,希望藉此扭轉過去大家對萬華負面看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巡防艦通過台灣海峽 中國批刷存在感「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國內COVID-19疫情趨緩,本土連3天加零,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10月5日起鬆綁部分管制措施,包括視聽歌唱場所,像是自助式KTV及電話亭KTV,以及電子遊戲場所、桌遊、麻將休閒館營業場所等4大行業。

柯文哲透露,北市府現在對萬華茶室復業輔導著手一對一進行中,不管是食安、噪音、建造及公安等。他的態度是,如果有一天開放八大行業,業者來申請只要符合標準就開放,特別是希望經過這個事件,至少讓「萬華」比較健康、明亮、安全,總是還是要進步,務實展開一對一輔導,符合標準就通過,慢慢一步一步上線。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也補充說,北市府對「萬華茶室」設定三階段,包括溝通宣導、復業輔導及稽查督導,特別是柯市長也提到「復業輔導」也是屬於第二階段。

蔡炳坤表示,目前針對有意願復業業者一對一輔導,包括書面預審、現場勘查,目前已完成50家現場會勘。他也透露,看到有些公安、違建等相關問題,就會請業者立即改善,改善後進一步會勘。

「這段期間都沒有停頓!」蔡炳坤強調,未來八大行業一旦開封,萬華茶室申請營運也是有準備,他們也跟業者共同研議、做好準備,扭轉過去大家對萬華負面看法,希望是新的開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孟晚舟「感謝黨和政府」 華春瑩:在黨領導下的中國是人民堅強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