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慶鈴曾說能外銷釋迦 綠委:對岸打壓不分藍綠

中國日前無預警指控台灣出口的釋迦含有有害介殼蟲,暫停進口,但離產季只剩下2個多月,最大的消費國拒收,讓台灣釋迦農無所適從。台東縣立委劉櫂豪表示,政府已經在安排銷路,也質疑台東縣長饒慶鈴在2018年競選時,承諾她當選,釋迦就賣得出去,對照今日中國的做法,劉認為中國打壓台灣,不會管你是藍是綠,此刻大家應該站在一起挺台灣農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入CPTPP衝擊部分農產品 陳吉仲拚500億出口額:有信心將影響降最低

劉櫂豪表示,台灣賣到中國的釋迦,每年約有13000噸以上,這次農委會第一時間就在找替代通路,像是把其中的5000頓賣到馬來西亞、新加坡、加拿大,剩餘的7000噸~8000噸,農委會也成立預約平台,讓國內的消費者選購,並做加工。
劉櫂豪說,現在很多對釋迦不利的消息,反而會讓消費者有錯誤理解,以為釋迦要崩盤了,反而妨礙了政府照顧農民,今年三月其實也發生台灣鳳梨被中國無預警限制,當時也是透過找尋替代管道、內銷共度難關,相信這次釋迦也可以。

更多新聞: 快新聞/饒慶鈴稱「釋迦是綠色請中央不要放生」! 網灌爆臉書轟挑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