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15歲少女掉「石頭淚」成謎團?父帶她求診⋯醫師:找不到病因
印度北方邦有一名15歲少女,眼睛除了會流出眼淚外,還會流出像「石頭」的東西。(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流淚是人類表達情緒的方式之一,但印度北方邦有一名15歲少女,眼睛除了會流出眼淚外,還會流出像「石頭」的東西,平均每天會掉出10到15顆,也導致她的眼睛經常紅腫,醫師認為這是醫學謎團,也有人認為是女孩一家在自導自演,只是想博取關注,當地居民更認為是不吉祥的象徵,怪異的症狀也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竹內結子過世1年「骨灰仍放家中」 公公親曝「原因」逼哭人

根據英國《每日星報》報導,一位住在印度北方邦坎納吉(Kannauj)的15歲少女,她的家人表示,女孩的左眼每天都會掉出10到15顆像是「石頭」的顆粒物體。在3分17秒的影片中可見,女孩眼中有突起物,接著少女的左眼掉出一顆顆像「石頭」的物體,掀開女孩的左眼,明顯看到紅腫,但影片片段中看不出突起物是怎麼產生的,也引發質疑,影片並沒有拍攝到「形成」過程,似乎有「人工加工」嫌疑。影片一曝光後,「石頭淚」就掀起討論。

印度15歲少女不流淚改掉「石頭淚」!醫學謎團看診也找不出病因
影片中的女孩眼中有突起物,接著少女的左眼掉出一顆顆像「石頭」的物體。(圖/翻攝自YouTube @THE MIRROR TIME)

據報導指出,少女的父親表示,女兒這2個月前就開始掉出異物,當地居民認為,這是不吉利的徵兆,認為女孩被施魔法、是惡魔,也有人認為可能是流行病的開端。雖然女孩到醫院就醫、檢查,但症狀沒有任何改善,醫生表示找不到病因,且過去醫學中也沒有這種案例,有人更指稱這一切只是少女父母想得到大眾的關注,所自導自演的一齣戲。

印度15歲少女不流淚改掉「石頭淚」!醫學謎團看診也找不出病因
當地居民認為這是不吉利的徵兆,覺得女孩被施魔法、是惡魔,也有人說可能是流行病的開端。(圖/翻攝自YouTube @THE MIRROR TIME)

而眼睛掉出不明物體的案例,這名15歲印度女孩並非個案,2014年,一名葉門男童也有類似情況,另一名印度女孩的眼睛,甚至掉出類似「鑽石」的東西。而黎巴嫩也有一名會掉「鑽石淚」的少女,同樣也是找不出原因。

更多新聞: 台積電主管「凌晨3點」才下班!犧牲生活賣命工作換3000萬年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