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露出水面」泡湯需戴罩 民眾:濕熱黏稠好難熬

秋天涼了泡湯去,但是現行防疫規定還是要戴口罩,台中市政府觀旅局就接到民眾檢舉,有人在谷關一間溫泉會館泡湯脫下口罩,不過,觀旅局到場沒有發現違規,但是,仍然有很多民眾說,泡湯已經全身發熱,加上霧氣和濕氣,戴著口罩實在很難熬。

更多新聞: 蒲公英颱風不侵台卻有長浪 氣象局:海邊晴空萬里藏「瘋狗浪」威脅

觀旅局是接獲民眾檢舉,在台中市谷關的這家溫泉會館,有民眾泡湯脫下口罩,違反防疫規定,觀旅局人員到場,沒發現違規,但是,後續會再稽查。

「頭露出水面」泡湯需戴罩 民眾:濕熱黏稠好難熬

台中市政府觀旅局主任秘書林鴻文說,「民眾未配戴口罩並配合實聯制者,將依法裁罰新台幣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實際走訪其它溫泉業者,位在台中市大坑的溫泉旅館,業者說,民眾確實不習慣泡湯戴口罩,也只能加強宣導。

「頭露出水面」泡湯需戴罩 民眾:濕熱黏稠好難熬

其他溫泉業者林青譚表示,「陸續就是我們一直輔導一直宣導,他們畢竟也是習慣了。」看看SPA水柱沖下來,口罩都會被濺溼,臉上超級不清爽,就算只是坐在水裡不動,升起的霧氣和濕氣,也讓人覺得口鼻罩著好難熬,泡溫泉,因為頭部沒有在水面下,是浮出水面,所以,防疫規定要戴口罩,熱呼呼的黏稠感,讓很多民眾卻步。

民眾表示,「口罩也會沾濕有沒有效果就另外一回事,是戴心安的還是戴有效的就再看看吧。」泡湯戴口罩,立意良好卻有點不近人情的規定,還是必須遵守,觀旅局說未來每星期會安排4到5天,到各旅館業稽查,不要讓泡湯成為防疫破口。

(民視新聞/徐秘康、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IG 上高人氣日系穿搭流行語!充滿溫柔氛圍的「淡色女子」的質感魅力穿搭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