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鬆綁! 打麻將得戴手套 牌友最關心「怎麼摸牌?」

疫情穩定,10月5日起將開放打麻將,但還是有嚴格的防疫規定,戴口罩、消毒、實名制外,麻將桌上得加裝隔板,而牌友們還得戴上手套摸牌,有牌友實測市面上手套,發現醫療手套摸牌最準,但容易流手汗,還是會影響發揮。指揮中心表示還是得先忍忍,因為麻將是接觸遊具,一定得戴手套,不過會觀察疫情狀況,再考量是否進一步鬆綁。

更多新聞: 蒲公英颱風不侵台卻有長浪 氣象局:海邊晴空萬里藏「瘋狗浪」威脅

指揮中心開放10/5起打麻將,但現在必須戴手套防疫,許多牌友最關心要怎麼摸牌?打牌超過20年的Alan,實測3款手套,醫療手套花色都摸得出來,但容易流手汗!戴乳膠手套摸牌卡卡的,雖然止滑度高,但設計上會影響發揮。

10/5鬆綁! 打麻將得戴手套 牌友最關心「怎麼摸牌?」

一次性塑膠手套雖然透氣,卻根本抓不住牌!手一滑直接違反規則。

牌友Alan表示,「我們之前嘗試,才打一兩分鐘,你可能在戴在打的時候,你沒有感覺,可是當你一拿下來的時候,就發現你手心手背已經都是汗了。」還沒打完一圈,整隻手都是汗真的好不舒服,指揮中心表示麻將是接觸遊具,一定得戴手套,且打牌前後都得清潔。不過終於重新營業,業者好開心,立刻添購防疫設備。

10/5鬆綁! 打麻將得戴手套 牌友最關心「怎麼摸牌?」

休閒麻將館業者張華特說,「餐飲業都有隔板,所以我們在麻將這邊,也準備好了隔板,那這隔板也經過改良幾次之後,發覺很好用也可以達到防疫效果。」趕緊訂製一組,要價2700元的麻將桌隔板,隨時備戰,一開放也讓壓克力板業者變得好忙!台中這家工廠生產線上,不斷裁切透明隔板,就是要製作麻將桌專用隔板。

10/5鬆綁! 打麻將得戴手套 牌友最關心「怎麼摸牌?」

壓克力板業者林志鴻說,「指揮中心剛宣布以後,昨天一天就收到,大約一百多筆左右的訂單。」訂單湧進上百組,但製作沒那麼簡單,和一般用餐隔板不同,底下得藤出空隙,方便洗牌、摸牌,製作時間一塊至少需要五六個小時,業者加緊趕工送貨。麻將館歇業超過3個月,終於要在下週迎來解禁曙光。

(民視新聞/林秀宜、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綿密濃郁芋頭布蕾 搭配外酥內軟丹麥菠蘿 厚奶香氣直撲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