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加一等! 騎士遭攔查無照心虛逃 值勤員警遭拖行數十公尺

高雄市一名男子騎經鳳山區,因為騎車時安全帽帽帶未扣,被值勤員警攔下盤查,劉男因無機車駕照,心虛想逃離現場,竟發動機車衝撞許姓警員,還將他拖行數十公尺,最後機車撞上路旁柵欄才停止,被跑來的支援警力合力逮捕,訊後依妨害公務罪送辦。

更多新聞: 牽小孩上樓口袋掉5000元 後方西裝男一個彎腰火速撿走

監視器畫面中,一台白色機車,跟一名員警拉扯,居然衝撞員警!

民視記者陳姵妡報導,「當時許姓員警就在這個路口,來執行交通勤務,他就發現有一名男子的,安全帽扣環沒有扣上,就上前盤查,居然發現他是無照駕駛。」許姓員警逮到男子無照駕駛,當場要求他不准騎車,並開立罰單,男子見到綠燈,居然直接騎車衝撞員警,企圖逃逸,後來撞路旁柵欄才停下來,被支援的警力合力壓制。

罪加一等! 騎士遭攔查無照心虛逃 值勤員警遭拖行數十公尺

高雄鳳山分局過埤派出所長薛冠洲說,「機車衝撞逃逸,波及到同仁被拖傷,我們同仁立即通報攔截圍捕,當場逮捕,同仁是基於安全,上前去跟他勸導,不是以交通告發為主要目的。」許姓員警為了攔車,被拖行數十公尺,手跟腳都有多處擦挫傷跟瘀腫,而這名男子,原本只是吃張罰單,如今還背上妨礙公務罪名。

罪加一等! 騎士遭攔查無照心虛逃 值勤員警遭拖行數十公尺

高雄鳳山分局過埤派出所長薛冠洲表示,「道路交通違規部分,就依未戴安全帽及無照駕駛,依法告發,那違反《刑法》,妨礙公務的部分,我們就依法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只是員警平常指揮交通時,都是分配一人站崗,遇上野蠻民眾,開罰單還得先肉搏,真的是相當辛苦!

(民視新聞/陳姵妡、鄧山田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欠錢沒還不滿被催討 竟撒冥紙恐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