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早就脫籍了!中國「地獄」童裝公司慘遭當局約談調查
中國童裝設計圖案惹議。(組合圖/翻攝自九派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服裝品牌「江南布衣」近期遭網友投訴,旗下童裝印有大量獵奇、暴力、闇黑圖案,該系列衣服遭全面下架,中共官方更發布通告,指稱已約談公司相關人員,不過集團創始人被發現早就脫籍,已經不是中國人了。

更多新聞: 德國首位女總理! 「鐵娘子」梅克爾時代結束

中國網友發現,江南布衣童裝上印有不當的煉獄圖案,例如身上插滿箭的小童,還有各種斷手斷腳的詭異款式。服裝上甚至寫著「welcome to the hell(歡迎來到地獄)」、「let me touch you(讓我摸摸你)」等字眼。

在江南布衣聲明道歉並下架商品後,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區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26日通告,相關部門已約談江南布衣,責成企業下架商品並接受退貨,同時成立調查組,對該事件進行調查。

江南布衣創始人為吳健與李琳夫婦。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吳健擔任董事長,李琳則任首席創意官,主導設計業務。從江南布衣2016年的募股書中發現,創辦人李琳和吳健夫婦已歸化加勒比海的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Federation of Saint Christopher and Nevis),並非中國籍,讓中國網友又多一個抵制的理由。


老闆早就脫籍!中國「地獄」童裝公司慘遭當局約談調查
吳健與李琳夫婦被爆並非中國籍。(圖/翻攝自中國搜狐)


更多新聞: 投資人拋售重量級科技股 美股開盤漲跌互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