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入境日本隔離期可縮短至10天 須完全接種「這三種廠牌」疫苗
日本宣布,自10月1日起,入境日本者若完全接種疫苗,隔離期可縮短至10天。(圖為羽田機場/民視新聞資料照)

全球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各國力拼疫苗接種率。目前入境日本者皆須進行居家隔離,日本政府昨宣布,自10月1日起,若完全接種美國輝瑞/BNT、莫德納、英國AZ疫苗,隔離期可從14天縮短至10天。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券紙本振興方案公布! 持五倍券消費500元可換100元高雄券

《共同社》報導,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27日宣佈,目前回國者及入境日本者皆須進行14天居家隔離,為推動停滯不前的社會經濟活動,10月1日起,針對完全接種疫苗入境者,隔離可縮短至10天,第10天採檢為陰性,就可以解除隔離。

至於自COVID-19變異毒株流行國家入境日本者,原要求必須在指定設施隔離3天,自10月1日起,若有完全接種疫苗也可免除隔離。

加藤勝信指出,此次放寬對象包括完全接種美國輝瑞/BNT、莫德納、英國AZ疫苗,並持有接種證明的入境者。而海外發行的疫苗接種證明,只要是日本認可的國家和地區都有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團阻撓蘇貞昌報告爆衝突! 陳亭妃痛批:最大在野黨扯後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