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酸綠營吃味!林濁水:民進黨收「統一賀函」不翻臉才怪
林濁水批評藍營心態扭曲。(組合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民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朱立倫勝選國民黨主席後,收到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賀電,引發綠營強烈批評,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竟稱「民進黨對賀電吃味」。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痛批心態扭曲,表示如果習近平寄給民進黨一樣的賀函,「民進黨不馬上翻臉才怪」。

更多新聞: 朱立倫給習近平的「1封信」惹議!館長:台灣人不支持國民黨的主因

趙少康宣稱,中共只是賀電表達善意,國民黨也只是回電表示禮貌,搞得好像是在談判什麼。「北京不理民進黨,民進黨就對賀電吃味,真是小家子氣,一點格局都沒有,給你賀電也罵,不給你賀電也譏笑,一點執政黨的高度都沒有」。

林濁水在臉書表示,習近平如果寄同一封「兩岸要統一」的賀函給民進黨,民進黨不馬上翻臉才怪。但是國民黨接到這樣的函,深藍人居然沾沾自喜說民進黨吃味了。

「怪透了,深藍人是怎麼了,心態太扭曲了吧!」林濁水不解地說,理解民進黨有那麼難?民進黨人不過是「正常的普通人」而已。

另外,面對習近平賀電強調九二共識、和平統一,朱立倫則回覆盼兩岸「求同尊異」。資深媒體人蔡詩萍也質疑,在中華民國的民主自由價值上,要跟共產黨「求什麼同」,是「尊什麼異」呢?

蔡詩萍強調,「贏不了大選,北京不會瞧得起你;但處處看北京眼色,你又絕對贏不了大選!」這正是國民黨的困境,沒有一刀斬斷死結的豪氣,國民黨處境依然艱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喊年底「倒閣公投」 蘇貞昌酸:跟最不友善境外勢力唱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