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鍋開外掛!他「疊高3層」秒煮好一餐 網讚:真的長知識
電鍋在台灣家庭中相當常見。(示意圖/民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電鍋可說是台灣人的料理神器,蒸、燉、熱菜樣樣難不倒,使用起來也相當簡單方便,近期有網友分享一招秘技,只見電鍋加上幾個「擴充套件」,簡單輕鬆做出一桌菜,讓許多網友相當吃驚,表示原來還可以這樣做!

更多新聞: 北市福里花園大廈違建283坪!建商疑要改建旅館出售

電鍋開外掛!他「疊高3層」秒煮好一餐 網讚:真的長知識
一名網友分享3層蒸籠電鍋引發廣大回響。(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家常菜)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家常菜」發文分享,表示自己很常使用「竹製蒸籠」做料理,只要把合適的食材放入,在電鍋中直接倒入兩杯水,水煮乾跳起來後,整籠就可以直接端上桌,一餐料理快速解決。

從他貼出的照片可以看到,他把電鍋跟蒸籠巧妙結合,在電鍋上一舉疊放三個蒸籠,讓許多網友驚訝「我怎麼沒想過這方法呢?你太聰明了」、「原來可以這樣弄」、「好主意,不用瓦斯,安全方便」、「原來可以這樣弄」。

另外,也有網友分享特製「白鐵蒸籠」,表示自己也很常把蒸籠放在電鍋上,一次大約使用2到3杯水,筍子、吳郭魚、白飯一次完成,還不用開明火,讓網友大讚相當實用。

電鍋開外掛!他「疊高3層」秒煮好一餐 網讚:真的長知識
還有網友分享特製「白鐵蒸籠」。(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家常菜)

更多新聞: 買雞翅18支強迫症「都同一邊」?網路熱議引內行人揭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