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訂預售屋驚覺「樓下是公設」猶豫了!過來人曝「最慘情況」:真心不要
不少人買房時都會考慮再三,深怕買了才發現問題。(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財經中心/陳冠宇報導

買房是一輩子的大事,許多人買房前都會再三考慮,就怕買了之後才發現問題!有民眾原本看上了一間預售屋,原本已經談好準備下訂,卻在最後一刻發現樓下是公設的瑜珈教室,只能打退堂鼓,好奇向網友們請益「樓下是公設可以買嗎?」,結果釣出不少過來人分享經驗。

更多新聞: 瘦了一大圈!深田恭子睽違4個月首度現身 網一看超心疼:別勉強自己

一名網友在PTT home-sale板發文,透露自己最近去看了一間預售屋,由於已經接近銷售尾聲,剩下可以挑選的戶數不多,「本來談好一間低樓層準備下訂,但發現樓下是瑜珈(韻律)教室,擔心將來音樂或低頻噪音會傳到樓上不堪其擾,因此打退堂鼓」。

下訂預售屋驚覺「樓下是公設」猶豫了!過來人曝「最慘情況」:真心不要
圖/翻攝自PTT

原PO取消下訂後,代銷卻點出「樓地板是18公分、教室挑高」,而且公設使用時間其實是有管制的,認為並不會造成太多影響,反而認為是原PO大驚小怪,讓他有些納悶「請問各位會選擇樓下(或樓上)是公設的樓層嗎?」。

對此,許多網友都在留言給出建議,「社區韻律教室不太會吵,也方便帶小孩下去玩,沒什麼問題」、「韻律教室很多都空整天吧!健身房你才要怕」、「換個角度想,你不用擔心樓下來跟你抗議噪音」、「通常新社區韻律教室的用途就是地方媽媽練瑜珈」、「試聽電影院才會有噪音,或者健身房在樓上」、此外,也有家住在公設上下樓層的網友表示,「我家樓下電影院,住4年了都沒感覺,反而小孩跑跳吵都沒事,直接挑公設有在使用時間去趴在地上聽最準,我就是這樣!每個社區都不一樣,上來詢問不會有人知道真正的答案」。

下訂預售屋驚覺「樓下是公設」猶豫了!過來人曝「最慘情況」:真心不要
看上的預售屋下方是社區瑜珈教室,讓網友猶豫了。(示意圖/pixabay)

但也有網友認為最可怕的,是瑜珈教室被改成其他用途,根本防不勝防,「怕就怕韻律教室變成其他用途」、「若以後沒照原本用途使用,變成卡拉ok室或什個熱舞室你會吵死,我住過1樓是歌唱室我在6樓都吵死,你在正上方真心不要」、「樓上已經有幾位說過了,用途可能變更,變KTV,健身房都有可能,也不違法。至於說瑜珈教室會很少人用的,以後可能叫『多功能室』」,建議原PO想清楚再做出決定。

更多新聞: 聚財又納福!財氣旺盛「5生肖」曝光:這生肖有望「中年發大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