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3度杯葛蘇貞昌施政報告 民進黨痛批:根本就是「亂鬥藍」!
今日國民黨持續杯葛,對此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怒批國民黨根本「亂鬥藍」。(圖/民視新聞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日上午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質詢,不過立院國民黨團持續杯葛。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怒批,國民黨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卻又潑水、阻擋上台,國民黨自稱「戰鬥藍」,實際上卻是「亂鬥藍」,呼籲國民黨勿藉口杯葛報告來讓國家空轉。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爆激烈衝突! 朱立倫基隆謝票竟讚陳玉珍「非常勇猛」

簡舒培提到,國際上認同台灣防疫成果,包括日本的朝日新聞稱讚台灣二度成功抑制疫情;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7日更是報導台灣政府防疫有成,大讚台灣在全球面臨民主衰退威脅之際,能夠持續蓬勃發展國內的民主自由,在國際間大放異彩。

簡舒培表示,朱立倫日前才說國民黨要開始「戰鬥」,結果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卻一面要求行政院長報告,一面卻用暴力方式阻撓院長上台,朱立倫的戰鬥根本是「亂鬥」,也顯示新任主席控制不了在國會失控的藍委。

簡舒培呼籲,朱主席應率領黨籍立委,用專業、理性問政來監督,獲得人民認同,而不是讓國民黨變成亂鬥藍,此舉無法獲得民眾支持,只會讓民眾唾棄,「呼籲曾擔任過行政院副院長的朱立倫,好好約束黨籍立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酸朱立倫覆電習近平唱和「國家統一」 苦苓問:誰才是「大號紅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