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酸朱立倫覆電習近平唱和「國家統一」 苦苓問:誰才是「大號紅統」?
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左)與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右)。(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改選落幕後,當選人朱立倫今天與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會面,張亞中當著朱立倫的面前要求召開黨內會議,澄清他是不是「紅統」。作家苦苓則是提到朱立倫覆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隨聲附和,讓他不禁想問,誰才是「大號紅統」?

更多新聞: 快新聞/50多歲婦遭誤打「未稀釋BNT」入院觀察 兒子現身曝:媽媽邊收行李手邊抖

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後,習近平發賀電提到,兩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良性互動,加強合作。朱立倫回函將責任推到執政黨身上,稱民進黨政府去中反中,才讓兩岸形勢險峻,特別是回函上只寫110年,去掉了「中華民國」國號。

朱立倫今天與張亞中上演握手、搭肩大和解,就是沒「擁抱」,顯見黨魁之爭互揭瘡疤下,兩人互動還是有點尷尬。張亞中今天再次對著媒體說,希望朱立倫召開黨內會議,澄清他是不是「紅統」,並送「十字箴言」給即將上任黨主席的朱立倫。

苦苓在臉書提到,張亞中主張跟中國和談,朱立倫指責張亞中是「紅統」。不過,習近平提出謀求國家統一,朱立倫立刻隨聲唱和。讓他不禁想問,誰、誰才是「大號紅統」?

此文一出,網友也在底下留言說,「朱立倫紅到深處無怨尤」、「不用吵了,中國黨和中共黨是同一家」,還有網友說,「『紅統』是魔戒,不能讓給別人。立倫:『My precious』」。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努力守護學生! 蔡英文感謝所有教師「疫情下的用心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