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化及居家辦公日益劇增 專業營養師從成分剖析正確所需保健食品

上班用電腦,下班滑手機,整天的生活都離不開3C已是現代人的日常,即使短期內影響不大,長期下來過度的消耗一定會引起不良影響。

更多新聞: 跟風買「首批 iPhone 13」卻後悔了 苦主們哀號「缺這個」超煩惱!

現代人的生活很難離開 3C 產品,但也因科技的進步,我們有了更多的晶亮補給選擇,營養師 Windy 分享,除了一般大眾熟悉的物理保護,使用電子產品 30 分鐘休息 5 分鐘外,她也很推薦在日常中定期補充營養補給品,來降低3C及大量閱讀帶來的影響,不過面對市面上琳琅滿目的產品,缺乏專業知識的我們該如何挑選呢?快來跟著編輯一起看看營養師 Windy 推薦的產品吧!

營養師從專業角度剖析產品特性

科技化及居家辦公日益劇增 專業營養師從成分剖析正確所需保健食品圖片來源:森下仁丹官網

市售的晶亮產品眾多,其中成分大多相似,舉凡像是藍莓、葉黃素、蝦紅素、紫蘇油及魚油等都是常見會添加的成分,不過我們該如何從中挑選出真正適合並足量的成分呢?Windy 建議民眾可以針對兩特點做選擇,一是挑選「游離型」產品,其次是選擇「複方成份」的保健食品,原因則是因在講求方便的情況下,這兩種類型的產品能均衡補給、快速讓身體吸收,並不會造成過量的負面效果。

Windy 也推薦像是森下仁丹的藍莓膠囊就很適合作為日常的保健食品,因其含有五大成分:葉黃素、花青素、蝦紅素、紫蘇油以及維生素 B12,對於晶亮有神具有極大的成效。

 

藍莓膠囊五大成分分析

科技化及居家辦公日益劇增 專業營養師從成分剖析正確所需保健食品圖片來源:森下仁丹官網

花青素:藍莓膠囊中的花青素,是由北歐野生藍莓所萃取而出,花青苷含量比起一般栽種含量多出 5 倍以上,是夜間清晰的關鍵成分。

葉黃素:藍莓膠囊中的葉黃素是由金盞花萃取而出,採用小分子游離型萃取技術,吸收率較脂化型高,因人體無法自行產生葉黃素,需透過飲食補足,所以 Windy 也建議挑選產品時,可挑選小分子游離型葉黃素成份的保健食品,更能提升吸收效果。

蝦紅素:蝦紅素來源是雨生紅球藻成份,雨生紅球藻在沒有食物與惡劣環境下仍可存活達40年,展現藻類強烈的生命力。其超強保護力更勝葉黃素的2.75倍、維生素C的6000倍。

紫蘇油:紫蘇油由紫蘇籽提煉而成,其在人體中可轉化成 DHA 及 EPA ,對於健康的打底有極大的功效。

維生素 B12:此成分由玉米萃取,可以維持神經系統的健康,保護力也是相當足夠,帶來靈敏健康。

科技化及居家辦公日益劇增 專業營養師從成分剖析正確所需保健食品圖片來源:森下仁丹官網

在離不開藍光的生活裡,除了盡可能定時多休息,假日多去戶外走走之外,於日常中定期補充保健食品,才能如實的增強防護力並降低傷害。Windy 提醒,補充保健食品的時間可選擇在早晨,因早上身體的可用率及代謝是最好的,若營養補給品中含有油溶性成分則需要同時補充油脂更能幫助吸收,所以在早餐後的 30 分鐘後食用是一個很好的時機。此外,Windy 也說明,因疫情的影響,教學模式已是螢幕取代黑板,大幅提升每日使用螢幕及平板的時間,所以她建議孩童在 6 歲時,便可開始補充保健食品,長期下來,對於晶亮守護也能達到一定的功效。


文章轉載自:女子學

更多新聞: 蔡總統楓港古厝積欠電費1359元 10月恐遭斷電?遲繳電費的人原來是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