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新增一本土確診 印尼女看護驗九次才採陽!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一例本土確診案例,印尼籍女看護,周一因為頭痛採檢確診,感染源不明,而且這名個案,其實7月起至今密集採檢過8次都是陰性,驗了第9次才驗到陽性,如果又算上上5、6月,這名看護累計有12次採檢陰性紀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恩主公醫院誤打BNT原液 柯文哲:打5倍強心劑早就心律不整了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個病例,是30多歲印尼籍女性,曾經驗過8次都是陰性,最近第9次驗出是陽性。」連續兩天都有本土確診,29日新增一名,30多歲印尼籍女看護確診,去年2月入境,今年曾多次轉換雇主,加上陪病關係需要採檢,7月起,包括一次快篩,8次都是陰性,直到9月27日出現頭痛狀況,第九次再驗,陽性確診。

週三新增一本土確診 印尼女看護驗九次才採陽!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總共有12次陰性紀錄,在我們的系統裡面,不過在6/1到7/3間距比較長一點,那目前Ct值是33.9,我們還要再搭配,後續檢驗抗體的情形,再來研判她究竟比較像是新感染,還是說是先前留下的舊案。」如果加上今年5、6月,這名看護,累積採檢共有12次結果都是陰性。個案主要在新北活動,曾四度出入同一家超商,9月26日曾去過三重幸福市場,匡列隔離7名接觸者。

週三新增一本土確診 印尼女看護驗九次才採陽!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6個已經採檢都是陰性,包括雇主雇主的母親,兩個女兒子女還有妻子都是陰性。」另外28日確診的北市中正區,50多歲男性,一直無症狀,二採PCR,Ct值升高到39,指揮中心研判是一起舊案。

週三新增一本土確診 印尼女看護驗九次才採陽!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IgMIgG都是陽性,目前研判起來,雖然沒有找到很明確的傳染來源,不過他確實在五月的時候,也有出入過雙北的這些風險地區,研判起來說不定有可能是舊案。」Ct值很高,羅一鈞解釋,基因定序方面可能無法定序,但收到檢體後會再試驗,盼能得出結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包裹堆滿超商門口空地 網友:是物流中心? 網購風行 超商成取貨熱點 超商店員負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