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聲援陳柏惟 籲落實「國家語言發展法」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周二申請使用語言通譯服務,並用台語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雙方爆發爭吵,引發爭議。今天多個民間團體,站出來聲援陳柏惟,呼籲政府機關落實國家語言發展法,讓每個人使用自己熟悉的語言。才能讓各族群的語言受到同等尊重。

更多新聞: 藍議員要求掛國慶日「旗海飆揚」 陳其邁虧:國民黨團辦公室沒掛

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和台教會等多個民間團體,在立院前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機關,落實國家語言發展法。因為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以台語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掀起風波,立院正式發出公文暫緩口譯服務,民團有話要說。

民團聲援陳柏惟 籲落實「國家語言發展法」

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陳俐甫說,「主要是立法院就是,國家的語言就都可以使用,現在國防部的官員跟我們說,大部分的台灣人,全部都只聽得懂北京話而已,這是什麼樣的雙重標準呢。」

學者呼籲立法院應該尊重多元語言。眼看台語質詢風波越演越烈,陳柏惟上政論節目,談自己心聲。

國防部長邱國正(9.28)說,「我沒有意見欸,是個誤會嘛,我也跟委員很委婉的講,要透過傳譯沒有講不可以,語言就是一個交流溝通的工具。」

民團聲援陳柏惟 籲落實「國家語言發展法」

雙方都說是誤會,陳柏惟在臉書解釋,已和邱國正通話,因認知不同造成誤會,會充分溝通,互相理解。網友也肯定陳柏惟表現,感謝他推廣台語,讓各語言通譯成為常態。也有替陳柏惟打抱不平,說不少南部議會問政也用台語,更別提謝龍介的台語質詢。台語質詢風波,餘波蕩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朱立倫「共同決定」說惹議!馮光遠1看狂酸:對中共必恭必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