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拜會游錫堃抗議議事不中立 蔡其昌回嗆:國民黨癱瘓議事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遭到國民黨強力杯葛,爆發肢體衝突,朝野立委多人掛彩,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小腿瘀青、何志偉脖子也貼上藥膏,混亂中完成議事程序。不過,國民黨指控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主持議事不公,今天向立法院長游錫堃要求將蔡其昌移送紀律委員會,蔡其昌回嗆,如果他有不中立,就是因為縱容國民黨立委杯葛議事。

更多新聞: 國民黨立院鬧場=「戰鬥藍」?鄭文燦1句稱:國會運作不需如此

立委(民)何志偉說,「這個喔就痛痛的。」

一早到立法院上工,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掛傷上陣,因為前一天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法院施政報告,國民黨杯葛造成激烈衝突。

國民黨團拜會游錫堃抗議議事不中立 蔡其昌回嗆:國民黨癱瘓議事

立委(民)何志偉說,「我們平常都是立委推推推,我真的覺得蠻有趣的,我後面居然是院長幫我往前推。」

立委(民)何志偉說,「我的手被幾個,體重沒有控管好的朋友壓到了,在那邊唉,(你知道是誰嗎)不能講,然後夾到這樣子,玉珍是夾手我夾臂。」

國民黨團拜會游錫堃抗議議事不中立 蔡其昌回嗆:國民黨癱瘓議事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說,「(這個是貼什麼)瘀青瘀青,我們在拉拉扯扯的時候會踢,(所以是被陳玉珍踢到喔),我不敢講因為太多人了,我們就五六個女生守她一個。」

綠委賣命守住議場,讓蘇貞昌順利完成報告,但杯葛失敗的國民黨很不滿,調出議場前後門的監視器畫面,指控民進黨出怪招。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立法院的議場都是早上七點開門,開門的時候前門後門一起開,所以這個也沒有問題,我們都是依照慣例,都是依照協商共識處理。」

拉高對立姿態,國民黨立委揪團向立法院長游錫堃告狀,還揚言如果隔天不給個交代,週五蘇貞昌再度來備詢,還要讓議場不得安靜。

(民視新聞/蔡佩樺、李志銳、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岸田文雄當選自民黨總裁 蔡英文恭賀:盼深化交流、共同合作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