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忍清水溝惡臭髒污! 社會勞動人寧願易科罰金

不想入監服刑,有部分刑罰可以用「社會勞動」來代替,但這勞役可不輕鬆。台南地檢署就派出8名「社會勞動人」,協助環保局的溝渠隊清溝。但清水溝不是把污泥鏟起來這麼簡單,必須要整個人鑽入狹窄髒臭的水溝裡,有兩個人在第一天就嚇到不敢做,立刻聲請易科罰金,交錢了事。

更多新聞: 想像台灣預告/美食當前享受也想瘦?減重不再屢戰屢敗──「不怕瘦不了」

鑽開水溝底部淤泥的水泥塊,接下來還得戴上頭燈,鑽入陰暗潮濕的水溝裡,清理阻塞的硬塊。

水溝裡髒臭又狹窄,整個人只能採用跪姿清理,腰酸背痛又有異味不斷侵襲,讓用服勞役代替入監的「社會勞動人」,好幾個都法招架。

社會勞動人說,「有人受不了第一天做一做就跑掉了。」、「有幾個啦應該是覺得,沒辦法忍受這個環境吧。」

難忍清水溝惡臭髒污! 社會勞動人寧願易科罰金

台南地檢署派出8名「社會勞動人」,協助環保局溝渠隊清理水溝的阻塞髒污。但其中兩人在支援首日就嚇到不敢做,立刻聲請易科罰金,寧願交錢了事。

難忍清水溝惡臭髒污! 社會勞動人寧願易科罰金

台南市環保局督導鄭志展表示,「沒接觸過這樣的工作性質,台南市環保局督導鄭志,所以會排斥一開始會比較不習慣,台南市環保局督導鄭志,但是做久後都會蠻習慣這種作業模式。」

社會勞動人說,「比較辛苦啦但是到後來,就會覺得好像還好了,體力不能負荷的時候就要趕快上來了。」

難忍清水溝惡臭髒污! 社會勞動人寧願易科罰金

清理水溝不是把污泥鏟起來這麼簡單,還得清除堵住水流的硬塊,甚至鋸除深入水溝的樹根。但還是有部分社會勞動人不嫌髒亂,克服心裡障礙,也讓溝渠隊刮目相看。

(民視新聞/林俊明、曾虹雯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校舍樑柱磁磚雨 膠帶補強防剝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