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舍樑柱磁磚雨 膠帶補強防剝落

台中市黎明國中,兩棟校舍,使用26年左右,梁柱磁磚,疑似年久失修,出現剝落情況,校方為了學生安全,克難預防,先行用藍色封箱膠帶,貼住磁磚,以免砸中學生,估計需要990萬經費,進行整修,立委張廖萬堅,找來國教署人員,共同會勘,希望能幫學校,爭取修繕經費。

更多新聞: 他點外送疑臭酸「上吐下瀉」憤投訴!店家竟怪:你早餐喝大冰奶

白色磁磚,貼著一條兩條三條藍色膠帶,整根樑柱,出現多處補丁,有的地方,怕不牢固,乾脆貼成一片。校長拿著尺,對著樑柱磁磚,這敲那敲,到處檢查,聽聽看哪一塊,出現空心聲,每隔一段時間,總務處人員,就得像這樣總體檢,而校方唯一能做的補強,就是拿膠帶貼起來,因為就怕磁磚,突然剝落,砸中學生,校方權宜之計,預防性補救,而校區內,共有兩棟使用將近26年的校舍,出現多處磁磚剝落,東缺一塊,西掉一片,危機四伏。

更多新聞: 威力彩27億得主若少做「一動作」 律師叮嚀:多付2.8億給國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