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美女來台被流浪狗追 「學會躲野犬攻擊」反救同校女學生
從俄國來台唸書的俄羅斯美女舒凡,近日她發現台灣野狗的數量眾多,她甚至還被攻擊2次。(圖/翻攝「舒凡 Ikuka Channel」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民眾遭野狗追咬事件頻傳,北中南皆有案例,也有貓遭成群野犬包圍分屍,而造成野狗眾多的主要原因,是許多民眾棄養、缺乏正確觀念任由寵物繁殖,才導致流浪動物難杜絕。從俄國來台唸書的俄羅斯美女舒凡,目前正在國立政治大學攻讀研究所,近日她指出,目前是她第5次來台灣,對台灣熟了很多,但同時也發現,台灣野狗的數量眾多,她甚至被攻擊過2次,所幸最後都沒被咬傷,可卻讓她對狗有了很深的陰影。

更多新聞: 輪椅族出遊只能尿車上?他列出4點尋廁困擾 呼籲:留給需要的人

舒凡分享,她在台灣總共有2次被野狗攻擊的經驗,第1次是在政大一個人走路時碰到的,第2次則是和朋友爬山的時候,被一群野狗包圍,「還好那個時候我的朋友救了我的命」,並表示這2次遇到的狗都相當兇,幸好最後都沒人被咬傷。

台灣流浪狗超級兇!俄羅斯美女曾被野犬攻擊2次 呼籲:保護好自己 
舒凡表示,她在台灣總共有2次被野狗攻擊的經驗,但還好最後都沒人被咬傷。(圖/翻攝「舒凡 Ikuka Channel」YouTube)
舒凡表示,大約在3個禮拜前,她在政大看到一個女生被野狗包圍,即便她很害怕,卻還是勇敢地挺身而出去幫忙,走過去牽著對方的手說:「不要害怕!不要看著牠們。」慢慢地一起離開狗群,兩人也因此變成了朋友,「如果上次沒有朋友教我怎麼避免野狗攻擊,我真的不知道這次結果會怎樣」,並表示她其實非常愛動物,所以也都能理解牠們的行為。
台灣流浪狗超級兇!俄羅斯美女曾被野犬攻擊2次 呼籲:保護好自己 
舒凡表示,她曾和朋友爬山的時候,被一群野狗包圍,她說:「還好那個時候我的朋友救了我的命」。(圖/翻攝「舒凡 Ikuka Channel」YouTube)
因為這些經驗,讓舒凡開始有點怕狗,不過她的印度朋友帶她去了寵物咖啡廳,讓她克服了所有恐懼,她表示,希望未來不要再碰到被狗攻擊的狀況,而英勇作為讓網友大讚「感謝舒凡的勇敢,加油,注意安全!」、「可以準備一些防禦工具,例如伸縮棒、小石頭....等。當然最好別再去那些危險的地方」、「野狗會追騎車的人,我遇過一次,我是放慢速度,把腳抬起來,作勢要踢狗的姿勢,狗就不會追了」。

台灣流浪狗超級兇!俄羅斯美女曾被野犬攻擊2次 呼籲:保護好自己 
因為這些經驗,讓舒凡知道如何對付野狗,見一位女學生被野狗圍繞,勇敢的向前幫對方解危。(圖/翻攝「舒凡 Ikuka Channel」YouTube)

更多新聞: 模擬片!拿地瓜蘿蔔學拔智齒 「小賴拿鏟狂挖」帥醫笑翻:病人會哀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