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片!拿地瓜蘿蔔學拔智齒 「小賴拿鏟狂挖」帥醫笑翻:病人會哀嚎
近日牙醫師「炫晨」邀請來賓小賴,利用地瓜和蘿蔔做成巨大版的牙齒模型,以輕鬆有趣的方法,讓大家能快速瞭解拔智齒的過程。(圖/翻攝「牙醫師炫晨 aka游泳教練」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很多人都拔過智齒,但還是有人不了解,牙醫是如何拔掉長在深處的牙齒。近日YouTube頻道「牙醫師炫晨aka游泳教練」邀請來賓小賴,利用地瓜和蘿蔔做成巨大版的牙齒模型,以輕鬆有趣的方法,讓大家能快速瞭解拔智齒的過程,其中在拔模擬智齒的地瓜時,小賴拿著鏟子狂往深處挖,讓炫晨笑說:「你這樣骨頭犧牲太多了,病人會哀嚎。」

更多新聞: 震撼公開!《魷魚遊戲》1比1打造放大版遊樂場 導演曝:演員都是玩真的

拔智齒時,光是聽到醫療器材在轉動的聲音,就足以讓人感到相當害怕,但其實拔智齒,並不是一件簡單的工作,牙醫師炫晨就分享了他拔智齒的步驟,他表示在切智齒時,必須切成上寬下窄的樣子,牙齒才能順利出來,當小賴拿起鑽牙的機器切地瓜,他驚說:「這麼利喔?」炫晨指出,「因為牙齒超硬,所以工具要很利」,而智齒因為很大顆,所以通常都切到剩下1/2或1/3,炫晨說:「這時候我就會跟病人說,可能會有裂開的聲音喔,不要嚇到。」而生地瓜因被撥開而發出了清脆的聲音,完全還原了拔牙的過程。

智齒怎麼拔?牙醫師利用地瓜+蘿蔔親示範 小賴驚:牙根超大顆
當小賴拿起鑽牙的機器切地瓜,他驚說:「這麼利喔?」炫晨指出「因為牙齒超硬,所以工具要很利」。(圖/翻攝「牙醫師炫晨 aka游泳教練」YouTube)

將牙冠切除後,接著就要把牙根挖起來,想辦法把埋在骨頭裡的牙齒弄出來,當拔出牙根的瞬間,小賴大笑「好大!難怪我剛剛挖那麼久」,炫晨回「這個比例很貼切,有時候牙根拿出來時,跟一開始的牙頭不成比例」,拔除後可以看見很明顯的傷口,「如果傷口會腫痛,最嚴重就是前面2~3天,但通常一週就會初步癒合」,但如果要等洞鋪平,大概會需要1至2個月以上。

智齒怎麼拔?牙醫師利用地瓜+蘿蔔親示範 小賴驚:牙根超大顆
拔出牙根的瞬間,小賴大笑「好大!難怪我剛剛挖那麼久」,炫晨指出,這個比例很貼切。(圖/翻攝「牙醫師炫晨 aka游泳教練」YouTube)

炫晨提醒,術後因嘴巴有傷口,盡量不要吃太燙或太辣的刺激性食物,漱口和吐東西的動作也不要做,最後他強調,若牙齒不舒服還是需要請專業醫生評估,千萬別忍痛,淺顯易懂的教學過程,有網友表示「認真說,我越來越期待下次會拿出什麼樣的道具了,每次都會被驚艷到」、「醫生的手工真的很厲害耶!」、「炫醫師很細心的對病人~而且講解起來很讓病人安心!」

智齒怎麼拔?牙醫師利用地瓜+蘿蔔親示範 小賴驚:牙根超大顆
炫晨提醒,術後因嘴巴有傷口,盡量不要吃太燙或太辣的刺激性食物,漱口和吐東西的動作也不要做。(圖/翻攝「牙醫師炫晨 aka游泳教練」YouTube)

更多新聞: 撞人還囂張!駕駛追撞機車不滿竟動粗 惡劣行為全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