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別勝新婚?專家研究「睡眠離婚」可增夫妻感情 他曝分房3大好處
近日YouTuber「Boss最強人夫」點出3點睡眠離婚的好處,不但可以提升睡眠品質,甚至還能增加夫妻彼此的感情。(圖/翻攝「Boss最強人夫」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受到傳統觀念影響,大多數夫妻認為同床共寢是理所當然的事,若分開睡可能會讓感情變質,但近幾年有不少研究顯示,夫妻分開睡更有助於維繫彼此關係,而理由正是牽涉到睡眠品質問題。近日YouTuber「Boss最強人夫」點出3點睡眠離婚的好處,不但可以提升睡眠品質,甚至還能增加夫妻彼此的感情,不只如此性生活還會變得更加有趣。

更多新聞: 台鐵「不戴罩」累犯!警開2次罰單仍做自己 副站長怒:不照規定就別來

國際知名的睡眠專家尼爾.史丹利(Neil Stanley)博士,曾以數十對夫妻為樣本,監測他們同床共寢時的反應,結果發現只要一方有動靜,另一方很難不受干擾,約有1/3的睡眠障礙是由床伴所造成,而相關的睡眠障礙不僅有害身體健康,對婚姻和諧的影響不容小覷。

夫妻感情怎維繫?專家研究「睡眠離婚」可增進感情 他曝分房3大好處
國際知名的睡眠專家尼爾.史丹利(Neil Stanley)博士指出,夫妻之間約有1/3的睡眠障礙是由床伴所造成。(圖/翻攝「Boss最強人夫」YouTube)

Boss最強人夫表示,睡眠離婚並不是真正的離婚,而是在睡覺時分房睡,來提高睡眠品質,也在一天當中,讓雙方擁有一點獨立的空間、時間,他更指出3點睡眠離婚的好處,首先是「睡眠品質提升」,睡得好心情自然會變好,相對來說就不易發生爭執;第二個「小別勝新婚」,每天相處在一起會看膩、厭倦彼此,若選擇分房睡,會更加珍惜與對方相處的時間,「可以特別訂定一段時間,每個週末一起同房睡」;第三個「情趣升溫」,性生活也會變得更加有趣。

夫妻感情怎維繫?專家研究「睡眠離婚」可增進感情 他曝分房3大好處
Boss最強人夫表示,睡眠離婚會讓夫妻更加珍惜與對方相處的時間。(圖/翻攝「Boss最強人夫」YouTube)

不過Boss最強人夫提醒,若要實施睡眠離婚的話,要謹記必須要在夫妻雙方都同意的狀況下執行,不然非常容易被解讀成「是不是想疏遠我」,且在溝通的時候一定要讓對方充分理解,最終目地只是想維持良好的睡眠品質,得以面對生活跟工作的壓力,並在最後指出,「睡眠離婚的本意,是透過實驗來增加夫妻的情感」。

夫妻感情怎維繫?專家研究「睡眠離婚」可增進感情 他曝分房3大好處
Boss最強人夫提醒,實施睡眠離婚的話,必須要在夫妻雙方都同意的狀況下執行,不然非常容易被解讀成「是不是想疏遠我」。(圖/翻攝「Boss最強人夫」YouTube)


更多新聞: 俄國美女來台被流浪狗追 「學會躲野犬攻擊」反救同校女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