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族出遊只能尿車上?他列出4點尋廁困擾 呼籲:留給需要的人
YouTuber椅人日前列出4點,在外想上廁所時會遇到的困擾,並呼籲將無障礙廁所留給真正需要的人。(圖/翻攝「Chairman椅人」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近年來社會各界與政府部門,對於無障礙環境的重視,除關注建築物外,也擴充到交通工具、人行環境、活動場所等,已逐步朝落實無障礙生活環境的目標邁進。YouTuber椅人是一名相當年輕,卻因意外導致脊椎受傷,下半身癱瘓的勇敢男性,日前他列出4點,在外想上廁所時會遇到的困擾,並表示出去玩常找不到無障礙廁所,最後只能在車上解決,非常麻煩。

更多新聞: 震撼公開!《魷魚遊戲》1比1打造放大版遊樂場 導演曝:演員都是玩真的

椅人指出,通常只要出門玩,中途想上廁所都不好找地方上,便利商店也都不會有無障礙廁所,所以只能在車上解決,有時找到了無障礙廁所,但卻有人霸佔廁所,讓他無法使用,「常有人貪圖一時的方便,佔用無障礙廁所」,並呼籲,請大家發揮公德心,把無障礙廁所留給需要使用的人。

輪椅族出遊只能尿車上?他列出4點尋廁困擾 呼籲:留給需要的人
椅人指出,通常只要出門玩,中途想上廁所都不好找到無障礙廁所。(圖/翻攝「Chairman椅人」YouTube)
在使用電動門的無障礙廁所時,許多人習慣順手按下關閉鍵,把門鎖死,讓下一個人無法使用,還必需去找工作人員來開鎖,另外,椅人說:「聽說加油站的廁所,都會鎖起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他便前往詢問,加油站的工作人員表示,因為很多客人會進去隨便大小便,所以才會將門鎖起來,但如果真的有需求,他們都會馬上前來開門。
輪椅族出遊只能尿車上?他列出4點尋廁困擾 呼籲:留給需要的人
椅人表示,很多人常貪圖一時的方便,佔用無障礙廁所,讓真正需要的人無法使用。(圖/翻攝「Chairman椅人」YouTube)
椅人說,相較於一般人,他們會需要更大的廁所,而無障礙廁所會使用到的族群除了輪椅族外,也還有孕婦和娃娃車和行動不便的老人,「但無障礙廁所就是供不應求」,他指出,除了醫院和捷運站外,公園、公有停車場、公共場所、百貨公司、電影院、加油站也都能找到無障礙廁所,而無障礙廁所都需具備橫拉門、L型扶手、摺疊式扶手、緊急求救鈴,最後他表示,希望能廣設無障礙廁所,或是24小時都可以使用的無障礙廁所,「相信這個做為可以造福更多人」。

輪椅族出遊只能尿車上?他列出4點尋廁困擾 呼籲:留給需要的人
椅人指出,相較於一般廁所,他們所需的空間更大。(圖/翻攝「Chairman椅人」YouTube)

更多新聞: 撞人還囂張!駕駛追撞機車不滿竟動粗 惡劣行為全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