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婦誤打「未稀釋BNT」最新狀況曝  恩主公醫院打點滴助排尿稀釋
新北市議員林金結。(圖/民視新聞)

國內首起疫苗接種醫療疏失!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誤將BNT疫苗「原液」當作稀釋過的殘劑,注射到25位民眾體內,一名50多歲婦人向新北市議員林金結陳情後,今天透過電話向外界表達感謝,提到院方很細心幫忙打點滴,似乎也是深怕她體內「濃度太高」,所以提醒多喝水、加強排尿。

更多新聞: 獨家專訪!搶世界總決賽冠軍 霹靂舞高手張雅涵差點因疫苗退賽

恩主公醫院昨天還原事發經過,因當天清點疫苗時,發現數量異常,清點後發現散裝疫苗、瓶蓋掉落,加上顏色相似,當下沒有再次確認就進行施打,害民眾打到原液。院長吳志雄昨天也帶著主管召開記者會,向大眾鞠躬致歉。

新北市一位50多歲婦人因接種BNT疫苗「原液」後出現頭暈症狀,新北市議員林金結接獲陳情後召開記者會,先後說明該名婦人接種疫苗後到住院的情形,還透露該位婦人目前人在醫院,雖然有點頭暈,不過已經做完心臟超音波檢查,沒有什麼大礙。

林金結今天上午再度前往恩主公醫院,對著鏡頭與該婦人電話聯繫,該婦人在電話另一頭也向外界報平安,提到昨天心臟檢查結束,今天則是進行肝臟檢查,院方很細心幫忙打點滴,似乎也是擔心他們體內「濃度太高」,所以就多喝水、加強排尿。

林金結也對著媒體秀出該婦人的疫苗接種黃卡,因婦人長期有心臟疾病病史,日前收到簡訊通知後前往鶯歌永福宮接種。他透露,該婦人目前身體狀況都很好、健康,院方也很細心照顧,他也詢問過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因國外記錄沒有特別狀況,所以後續也要多觀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早晚偏涼24到27°C 中颱蒲公英不直接影響、沿海掀3米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