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亂入美學界台灣研討會 駭客自稱印度人露下體、攻擊中國
自稱印度人的駭客亂入台灣研究群組的年度研討會,不僅搶奪螢幕控制權,甚至露下體、在螢幕上塗鴉。(圖/取自王宏恩推特@wearytolove)

美國政治學會(APSA)台灣研究群組(CGOTS)由一群政治學者組成,28日上午透過Zoom舉行年度研討會,卻被駭客入侵,自稱印度人的駭客說要打擊中國,不僅搶奪螢幕控制權,甚至露下體、在螢幕上塗鴉,還罵中國病毒,導致會議被迫結束。

更多新聞: 為保命竟與習近平作對?吉林省長:加購煤炭發電渡寒冬活下來

CGOTS副會長、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政治系助理教授王宏恩表示,當天為台灣研討會系列首場,與會者約40人多是學者,會議開始10分鐘,就有7、8名自稱是印度人的與會者,駭入Zoom操作系統。

他指出,這群印度人強行將所有人靜音,還在鏡頭露下體、在螢幕畫面塗鴉,並且大罵中國,將新冠病毒改為「中國病毒」,而技術人員對此無能為力,會議只能被迫結束,這已是CGOTS近期內第2度被駭,也是首場遭駭客入侵的研討會。至於駭客是否真為印度人,或是將台灣誤認為中國,都尚待確認。

王宏恩說,台灣系列研討會共有10場,當天下午的第2場次並未受到駭客干擾,未來每一場研討會都將加派工程師參與,防止類似情況再發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已40萬人接種第三劑 兒童疫苗恐延後到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