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影片曝!菲律賓瀑布秘境秒變山洪 一家3口來不及逃被沖走
菲律賓宿霧市,著名的蒂努布丹瀑布發生山洪意外,原本瀑布下游地區的平靜溪流,一瞬間突然暴漲成洪水將旅客沖走。(圖/翻攝「justcallmechrissy」推特)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26日菲律賓宿霧市著名的「秘境」景點,蒂努布丹瀑布(Tinubdan Falls)驚傳山洪意外,原本瀑布下游地區的平靜溪流,一瞬間突然暴漲成洪水,讓當時在附近享受大自然的旅客來不及逃離,至少有10人被沖走,其中更有一家3口因此不幸身亡。

更多新聞: 制伏影片曝光!惡徒強挖女店員眼睛 「被警持木棍揮」還不放手施暴

綜合外媒報導,蒂努布丹瀑布是當地著名的秘境景點,有不少旅客會在周末假日前往觀光,享受大自然,欣賞瀑布美景,26日當天該地雖下著綿綿細雨,但並沒有影響旅客出遊的意願,估計有上百人到訪,有人還坐在瀑布岩石上休息、自拍、打卡。

空拍影片曝!菲律賓瀑布秘境秒變山洪 一家3口被沖走不幸罹難
蒂努布丹瀑布每逢假日,都會有不少旅客前往,享受大自然風光,不料下一秒竟爆發慘劇。(圖/翻攝「justcallmechrissy」推特)

下一秒突然有人大喊「危險!」接著洪流瞬間從山中沖下,許多遊客驚慌逃離,但有人因在溪中深處,難以逃到安全地點,而被洪流沖走。其中一名遊客正好在一旁用空拍機記錄美景,恰巧捕捉到這恐怖瞬間,瀑布下游的平靜溪流在短短幾秒鐘的時間內,變成帶有滾滾泥水的湍急洪流,將人瞬間沖走。

空拍影片曝!菲律賓瀑布秘境秒變山洪 一家3口被沖走不幸罹難
洪流瞬間從山中沖下,數名旅客趕緊逃離,但有人離岸邊較遠,來不及到安全地帶而被沖走。(圖/翻攝「justcallmechrissy」推特)

有外媒報導指出,當地已有人警告,若下雨恐會爆發洪流,但因為下游地區只有毛毛雨,讓許多遊客不以為意;當地官員指出,可能上游地區有局部暴雨,才導致溪水暴漲,有數10名旅客被沖走,其中包括一對7歲與17歲的兄妹,還有2人32歲的母親阿拉斯特拉(Jacel Alastra),事後3人的遺體都被尋獲。

空拍影片曝!菲律賓瀑布秘境秒變山洪 一家3口被沖走不幸罹難
周遭旅客幫忙救援被沖走的人,但仍有一家3口不幸罹難,遺體皆已被尋獲。(圖/翻攝「justcallmechrissy」推特)


更多新聞: 美參謀首長澄清通話共軍 確信川普無意攻擊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