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出爐 岸田文雄當選將成新首相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出爐,由岸田文雄當選。(圖/擷取自NHK影片)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選舉將決定日本新任首相,日本執政的自民黨黨魁大選在台灣時間下午2點多落幕,4名候選人歷經兩輪投票激戰,第二輪投票最終由前政調會長、岸田文雄拿下257票,力克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170票,成功坐上黨魁大位。預計10月4日,岸田文雄會接受國會指名,成為新任日本首相。

更多新聞: 全球/美英法澳「潛艇風暴」 印太區掀核武軍備競賽?

自民黨總裁(黨主席)選舉29日投開票,登記參選者包括64歲的前自民黨政調會長岸田文雄、60歲的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58歲的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及61歲的自民黨幹事長代行(代理幹事長)野田聖子。

日本執政的自民黨,台灣時間下午1時許,已進行完首輪黨魁選舉投票,由於4名候選人無人過半,因此稍後必須由得票率最高的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以及自民黨前政調會長、岸田文雄,進行第二輪投票,兩人第一輪投票票數只相差1票,選況相當激烈。預計最終結果,會在台灣時間下午2點多出爐。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總計第一輪投票中,岸田以256票獲第一高票,河野255票居次。

日本執政的自民黨,黨魁大選在台灣時間下午2點多落幕,4名候選人歷經兩輪投票激戰,最終由前政調會長、岸田文雄拿下257票,力克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的170票,成功坐上黨魁大位。預計10月4日,岸田文雄還會接受國會指名,成為新任日本首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驚悚影片曝!菲律賓瀑布秘境秒變山洪 一家3口來不及逃被沖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