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恩主公醫院誤打「未稀釋BNT」多人住院  陳時中:懲處會是針對醫院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誤將BNT疫苗「原液」當作稀釋過的殘劑,注射到無辜的25位民眾體內,院方稱「散裝疫苗瓶蓋脫落」誤以為已稀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透露,對這事情的懲處會是針對醫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出爐 岸田文雄當選將成新首相

恩主公醫院昨天還原事發經過,因當天清點疫苗時,發現數量異常,清點後發現散裝疫苗、瓶蓋掉落,加上顏色相似,當下沒有再次確認就進行施打,害民眾打到原液。院長吳志雄昨天也帶著主管召開記者會,向大眾鞠躬致歉。

新北市一位50多歲婦人因接種BNT疫苗「原液」後出現頭暈症狀,新北市議員林金結接獲陳情後召開記者會,先後說明該名婦人接種疫苗後到住院的情形,還透露該位婦人目前人在醫院,雖然有點頭暈,不過已經做完心臟超音波檢查,沒有什麼大礙。

如何懲處?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說,這事件主要是由新北衛生局調查為主,而院方施打人員稱瓶蓋很緊、自己不會脫落,所以以為打開過。他強調,對這事情的懲處,主要是針對醫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史上最複雜疫苗! 15道手續後BNT才可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