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人覺得繁體字太難!他推薦來台學中文 拍片曝:台灣使用的才是正統
日前越南學生蘇英俊申請來台,就讀中山大學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覺得台灣人熱情又友善,擁有相當文明的社會。(圖/翻攝「mat hoat hinh」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一名越南學生蘇英俊(To Anh Tuan)因為本身相當喜愛中文,日前申請來台,就讀中山大學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認為台灣在中文傳統文化部分,保留相當完整,但他指出,許多越南人覺得繁體字比較難,所以他希望藉由自己的影片,和留學的經驗,讓更多人了解「正統」的中文,也希望自己能在學成歸國後,成為兩國友誼的小橋梁。

更多新聞: 厄瓜多監獄暴動29囚死「有人遭斬首」 幫派鬥爭爆流血衝突

蘇英俊表示,自2015年來,他與中文朝夕相處,從一開始不敢開口講,到現在已經可以用中文與人交流,還曾參加在越南舉辦的台灣商會漢語演講比賽,也是藉由這個契機才認識到有來台留學的機會,之後他相中擁有陽光明媚海景的中山大學,就讀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

熱愛中文!越生申請來台讀碩士 盼成為兩國友誼橋梁
蘇英俊認為,台灣在中文傳統文化部分,保留相當完整,是學中文最理想的地方。(圖/翻攝「mat hoat hinh」YouTube)

據了解,因為中國對越南投入資源較多,越南民眾對去中國留學相對熟悉,而會到台灣念書、學中文的人主要有兩類,例如曾接觸過台灣且對台灣有好感的人,或是想學英文,但難以負擔到歐美留學的價格,也會選擇到台灣讀全英語學程,蘇英俊希望能藉由自己留學的經驗,分享給更多越南人,讓他們能更認識台灣,成為兩國間友誼的小橋梁。

熱愛中文!越生申請來台讀碩士 盼成為兩國友誼橋梁
蘇英俊希望自己在台灣學成歸國後,將自己留學的經驗分享給他人,成為兩國間友誼的小橋梁。(圖/翻攝「mat hoat hinh」YouTube)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跳過溝通平台」國台辦公布害蟲照 陳吉仲反擊從沒收到:請直接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