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3隻貓「驗出陽性」被安樂死 引輿論撻伐

中國東北哈爾濱疫情連環爆,目前來到第四輪全面核酸檢驗,當地累計共75例確診。而傳出有染疫民眾離家接受治療後,家中養的三隻貓也跟著確診,當地疾管人員不顧主人反對,直接把貓都安樂死,引起輿論撻伐。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視台灣「心中極為特別的地方」 評中國禁鳳梨:是他們的損失

貓主人聲淚俱下,她養的三隻貓因為感染武肺,全被安樂死。中國黑龍江省哈爾濱、近期疫情再起,貓主人21日確診後被留在醫院治療,27日卻收到通知,說家中三隻貓全都染疫,要她提供安樂死授權書。

哈爾濱3隻貓「驗出陽性」被安樂死 引輿論撻伐

遭安樂死三貓主人說,「我知道現在是一個特殊情況,可能連人都顧及不過來,牠們是陪伴了我五、六年的生命,希望大家能幫我,給我家貓咪一個救治機會。」雖然女子苦苦請求給貓一個機會,並透過社交平台求助,但28日下午依然在沒授權的情況下、接到噩耗。

哈爾濱3隻貓「驗出陽性」被安樂死 引輿論撻伐

社區防疫人員表示,「貓驗出陽性你怎麼救治,沒有給貓救治的地方,而且貓和人也不一樣,然後你說貓不處理,屋裡全是陽性她就回不來,那這個單元的人就回不來,那這個社區的人就回不來,疫情永遠都結束不了。」防疫人員堅稱,三隻貓經過兩次篩檢,結果都呈陽性,目前沒有專業治療動物的方法,只能安樂死。網路上民眾激烈討論,有人覺得就是該以大局為重,但也很多人認為,世衛組織直到現在都沒證實有貓傳人案例,明明可以還有隔離等其他解決方式,卻硬要安樂死,只是為了省事而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蘋果CEO庫克「近千坪頂級豪宅」曝!美房產證實:以2.8億元購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