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國產疫苗 總統副總統接種高端第二劑

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今天(9月30日)一早接連前往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第2劑高端疫苗,總統打完還驚訝地問,「這樣就結束了?」,甚至表示一點也不痛。總統也特別關心校園施打BNT的狀況。而今天幫2人打疫苗的,和先前同一人,是台大護理部代理督導長溫慧敏,再度重現抽中海陸籤的經典畫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接種完第二劑高端疫苗! 盼民眾依序登記、施打「保護自己和家人」

護理師下針這一刻,快門聲響不停,總統蔡英文接種高端疫苗第2劑。

總統這反應像是在說,一點也不痛,打完秀出小黃卡,上頭清楚印著,已經接種2劑高端疫苗,總統還比出OK,用手勢告訴大家一切都很好。不過接種前醫師問診,蔡總統坦言,上一劑打完還是有感覺。

力挺國產疫苗 總統副總統接種高端第二劑

台大醫師說,「除了在這邊以外,我們還到北一女和建中施打,他們打的情況都很好,非常好我們打完也給他們貼紙,他們都沒有任何的不舒服。」先前才發生恩主公醫院打BNT沒稀釋的烏龍,總統特別關心校園施打BNT疫苗狀況。這回幫蔡總統打針的護理師,同樣是台大護理部代理督導長溫慧敏。

力挺國產疫苗 總統副總統接種高端第二劑

高舉高端疫苗紙盒,被網友戲稱「抽到海軍陸戰隊」的經典畫面重現,儘管全程直播,但上個月(8月)打第一劑時,因為針頭反光部分角度看不清楚,竟被質疑打假針,這回施打場館的窗戶加裝窗簾,就是要讓民眾看個清楚。

力挺國產疫苗 總統副總統接種高端第二劑

總統打完,換副總統上陣,不只針頭要給鏡頭拍,小黃卡也要來一下。

差點連健保卡都被看光光,國家正副總統帶頭打國產疫苗,公開透明,就是要讓民眾對國家戰略的物資有信心。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加坡「與病毒共存」確診人數再創新高 網開嗆:高虹安可以閉嘴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