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秒警世片!隧道內出事故直接臨停 「她2件事做錯」媽媽遭輾斃
中國浙江台州前山隧道內,日前發生二次車禍悲劇,一對母女從此天人永隔。(圖/翻攝「台州高速交警」微博)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在高速公路或國道上,不僅車流量大,車速也相當快,若發生車禍事故,危險性也大大提升,因為產生二次車禍機率相當高,因此常有專家提醒,若是損傷不大,在拍照紀錄後,應將車子盡速移至安全處所。日前中國就有一對母女,在隧道內發生小擦撞後,將車子直接停在內側車道,最終釀成悲劇。

更多新聞: 快新聞/颱風「璨樹」釀落石坍方 台20線100K梅蘭明隧道搶通今開放

中國浙江台州前山隧道內,日前發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對母女乘坐黑色休旅車,與另一輛白色自小客車發生擦撞,因為兩車僅是輕微碰撞,雙方並無大礙,但兩名駕駛竟分別將車停在內側及外側車道,並未移至安全區域,同時駕駛黑車的母女倆人,更因為找不到警示三角錐,而在車子周遭到處晃,相當危險。

警世!隧道內二次車禍悲劇 中國女子親眼目睹媽媽遭撞「消失於眼前」
一對母女乘坐黑色休旅車,與另一輛白色自小客車發生輕微擦撞,但兩車皆未停進安全區域。(圖/翻攝「台州高速交警」微博)

第一次事故後,過了約2分多鐘,這時母女倆仍站在車輛後方,在後車箱中尋找三角錐,而後方高速行駛的車輛,則疑似煞車不及,直接撞上,女兒雖及時閃避,但媽媽則因來不及反應,遭正面撞擊,被捲入後方車輛輪下,當場被輾斃。

警世!隧道內二次車禍悲劇 中國女子親眼目睹媽媽遭撞「消失於眼前」
後方高速行駛的車輛,疑似煞車不及直接撞上母女倆的黑色休旅車,媽媽遭到正面撞擊當場死亡。(圖/翻攝「台州高速交警」微博)

我國交通部長期呼籲,民眾小心二次車禍發生,若是在隧道內發生車禍,應停於緊急停車彎,閃警示燈、放置車輛故障標誌,車內人員更應站在車道外的維修車道,避免二次車禍。


更多新聞: 機車暫停騎樓皮夾不翼而飛 嫌犯竟是外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