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超愛台灣古早味?他揭東京一碗滷肉飯要排20分鐘
台灣美食近年在日本相當受歡迎,高志的好友健太郎也擋不住滷肉飯的美味,直接給出滿分評價。(圖/翻攝「日本的高志 Takashi」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台灣美食近年在日本掀起熱潮,繼之前的珍珠奶茶後,台式豆漿店也大受歡迎,現在滷肉飯也成為當紅的排隊美食。日本籍YouTuber「高志」與好友「健太郎」便拍攝一部影片,介紹東京這間台灣古早味美食餐廳,健太郎帶著居住在日本的台灣友人「猛獸」一同評測有多好吃,沒想到健太郎竟直接給出滿分,大讚「一整個就是好吃」。

更多新聞: 103人喪命!37年前台灣戰後最嚴重的礦災 竟是因「這機器」故障所致

人在台灣的高志,與在日本的好友健太郎、猛獸兩人做遠端連線,前往這間在東京開設的台灣古早味料理餐廳,首先店內的也是充滿懷舊風格,有台灣農家常用的斗笠,以及夜市的彈珠台等等,讓健太郎驚呼很多東西都是第一次見到,也感到非常有興趣,很想到台灣看看這些東西。

就是好吃!日本人超愛台灣古早味?他揭東京一碗滷肉飯要排20分鐘
健太郎試吃在日本當紅的滷肉飯,大讚很好吃,可以吃好幾碗。(圖/翻攝「日本的高志 Takashi」YouTube)

在經過20多分鐘的等待後,兩人終於能吃到餐點,他們點了滷肉飯、豆花、刈包三個台灣古早味的代表性料理,先從滷肉飯開始吃起,健太郎吃了一大口,並感到相當驚嘆,直呼「很好吃耶」、「這我應該可以吃好幾碗」但也有可能是店家有照日本人口味去調整,因此高雄出身的猛獸,便來試驗這碗滷肉飯道不道地,結果猛獸表示,想起了老家的味道,非常懷念。

就是好吃!日本人超愛台灣古早味?他揭東京一碗滷肉飯要排20分鐘
健太郎給了這家店5分滿分,認為找不到扣分的地方,滷肉飯一整個就是好吃。(圖/翻攝「日本的高志 Takashi」YouTube)
刈包與豆花也都大受好評,甚至讓健太郎覺得,比起漢堡他更喜歡刈包,猛獸也是吃得一口接一口,非常像在高雄夜市吃到的感覺。最後健太郎給了這間店5分滿分,大讚找不到扣分的地方,一整個就是好吃,而猛獸則是給4.5分,認為餐點雖然好吃,但要等個20分鐘實在有點久,所以扣了一點分數。

更多新聞: 35歲實現財富自由「存3000萬」爽退休!她曝存錢2大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