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網友在Ptt寫下「我現在35歲左右,住花東;最近身邊滿多新婚或結婚有陣子的朋友在買房,聊了一下發現都是家裡有幫忙出頭期款,看了他們買房區域的行情,頭期大概都要300萬左右,我這邊縣市大部分人,薪資水準應該有點難全部自己出,大家身邊能自己拿出300萬買房的人多嗎?靠自己買房,好像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不少網友看到紛紛表示「科技業應該可以吧」、「月薪中位數才四萬多,工作三年能存到頭期款的比例超低好嗎」、「其實工作十年,夫妻兩人存通常會有吧」、「科技業完全可以,不用靠爸媽」、「一堆薪資不到4萬還要扣生活費,大部分都不可能」。除此之外,更有過來人嘆「三十幾能『自己』拿出來300的不多吧」、「跟老公在三年前買房,當時我31歲、老公34歲,買了820萬的中古透天,兩個人頭期一起出470萬,真的是把存款幾乎全梭哈了」。
更多新聞: 打炒房何時能「讓每個人買得起?」 楊金龍坦言:目標太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