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團重返立院! 陳玉珍架行軍床守議場外 朱立倫力挺:我們全面作戰
陳玉珍守在立院議場外。(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團週二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蘇揆在朝野立委一陣混亂中完成施政報告,不過國民黨團仍不滿,黨團書記長陳玉珍今日下午已經提前在議場前拜放行軍床排隊,搶明天院會議案提案權。新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稍早受訪時表示,一定強力支持國民黨團立委,大家一起作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參議院訪團近期訪台 林俊憲:「不顧北京反對」已成國際潮流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今天下午3時拜會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媒體聯訪時有記者詢問,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朱用迂迴繞道的方式,公布美國在台協會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賀電,這樣的不禮貌是在操作,如何看待此事。

對此,朱立倫回應,不管美國、日本、歐盟、新加坡,這些國家給中華民國最大在野黨的賀電都是好事,民進黨不要在這過程中破壞國際關係、破壞兩岸關係,政黨競爭不應該變成用這樣的方式酸在野黨,實在非常不應該,日本或美國給的賀電,大家應該很開心認為這是對台灣好或是中華民國好。

另有媒體詢問,明天是不是要力挺藍軍立院反蘇貞昌總質詢。朱立倫聽完問題後直言,「我一定全力支持,我們全面作戰,對於違反民意不給民眾好好紓困,又不願意對於防疫破口好好承認的蘇貞昌內閣,我們一定全面作戰」。

朱立倫上任後,首要面對的是立委陳柏惟罷免案,緊接而來的是2022年選舉。媒體提問,高雄的選舉明年是關鍵,現在民意希望前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代表參選,會不會順應民意延攬他來高雄選市長。

朱立倫笑著說,「就是因為這樣他今天怎麼敢陪我來呢,你們都已經預設立場了」。他強調,主席是沒有預設立場的,就任後會以最快速度趕快派專任主任委員,就可以根據初選辦法、徵召辦法辦理相關市長、議員、里長選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防衛大臣稱「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中國國防部轟:令人想起日本侵略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