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債違約升溫 美股恐崩跌1/3 史詩級泡沫破滅?

美國國債攀升到28.8兆美元,超過現行規範28.4兆美元上限,美財政部長葉倫示警,若再不提高美債上限,將引發經濟衰退、金融危機等災難性後果。但提高美債上限法案還沒通過,美國仍籠罩在債信違約風險中,因此金融專家殷乃平認為,接下來各國可能拋售美債,加上疫情和通膨問題,除了全球股匯市都將下修,美國本身的失業率和經濟危機,將更甚2008年金融風暴。

更多新聞: 強調晶片廠自願提供資料 王美花:勿當政治攻防

美國瀕臨倒債危機,但國會議員還是不願暫停舉債上限,若是10月18日之前,沒能過關,解決債台高築的問題,美國將會出現史詩級的泡沫危機。

美國財長葉倫說,「(財政部)我們將沒辦法支付政府所有帳單,(損害可能無法彌補嗎),是的我們2011年就嚐過苦頭,當時債務上限到最後一刻才提高,(債務違約)就是個災難性後果。」

美國債違約升溫 美股恐崩跌1/3 史詩級泡沫破滅?

葉倫運用各種手段要解決債務危機,因為美國國債已經攀升到28.8兆美元,超過現行規範28.4兆美元上限,如果不能繼續舉債,美國,不僅美元的信用評等會遭到降級,接下來還會引發經濟衰退跟金融危機等「災難性後果」。

政大金融系教授殷乃平表示,「美國政府的債務太多了,已經超過它能負擔範圍,也超過美國GDP的總和,美國之外的中央銀行持有的美債,將近有6兆~7兆美元,如果一拋售整個美國債券市場就崩潰,這崩潰會造成美國金融恐慌,甚至全世界的經濟恐慌。」

美國債違約升溫 美股恐崩跌1/3 史詩級泡沫破滅?

專家分析,各國會拋售美債,導致美元匯率貶值,而率先反應的是股市,這個星期美股至少兩天重挫,就有穆迪首席經濟學家分析,最嚴重的情況,就是股市崩跌近1/3。還有原物料飆漲、通膨等問題,更是致命。

政大金融系教授殷乃平指出,「2008年美元還沒有問題,這次美國過去獨霸的世界金融局面,開始慢慢美國要退了,會有新的取代者,整個經濟板塊重整過程,當然是天下大亂。」

美國債違約升溫 美股恐崩跌1/3 史詩級泡沫破滅?

殷乃平回想2008年金融海嘯,當時沒有疫情攪局,美元也仍強勢,但這回風暴如果成真,不只600萬人將面臨失業問題,世界霸主的地位也將被撼動。

(民視新聞/王嘉琳、劉毓琦、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遭控種族歧視「牆上有3K黨、納粹標誌」又有黑人前員工告上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