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控阿聯人權不彰 2020杜拜世博開幕蒙陰影

因為新冠疫情而延期一年的「2020世界博覽會」,周四終於在杜拜華麗登場,有望成為疫情爆發以來,全球最大規模盛事,主辦單位希望,能在接下來6個月展覽期間,吸引2500萬名訪客,但杜拜世博仍有嚴格的防疫要求,須接種疫苗或持陰性證明才能入場,而且不分室內外,都得戴口罩。

更多新聞: 澳洲下月起重開國際航班 越南19市解除封鎖

高達65公尺的巨蛋作為360度投影屏幕,變幻著繽紛的色彩,華麗又壯觀。以阿爾瓦斯爾廣場為中心,9月30日、杜拜世界博覽會終於盛大登場,超過190個國家共襄盛舉。

杜拜酋長國王儲穆罕穆德說,「今天全世界聚集在阿聯,今天我們一起見證了全新的開始,在神的祝福下,一起舉行2020杜拜世博開幕式,願神帶給我們成功。」

歐盟控阿聯人權不彰 2020杜拜世博開幕蒙陰影

杜拜在將近8年前,拿下2020世博的主辦權,成為中東首例。為了這個為期6個月的展覽,杜拜斥資70億美元,在沙漠中大興土木。

CNN記者vs.杜拜世博開發負責人卡特布說,「如果我們穿越時光回到2013年,站在和今天同樣的地方,這裡有什麼?,什麼都沒有就是一片沙漠有很多沙丘,還有幾棵樹和一間駱駝牧場。」

主辦單位期待吸引2500萬人來訪,有望成為疫情後,全球最大規模活動,但儘管已延期一年,杜拜世博仍無法完全擺脫病毒的影響,與會者必須已接種疫苗或持陰性證明,而且不分室內外,都得緊緊配戴口罩。

歐盟控阿聯人權不彰 2020杜拜世博開幕蒙陰影

聲音來源:CNN記者說,「在炎熱的沙漠中這並不舒適,但主辦單位說這是必要的。」

給杜拜世博蒙上陰影的還有歐洲議會的指控。歐洲議會最近通過一項決議,呼籲成員國及企業抵制杜拜世博,理由是阿聯對移工不人道且監禁政治異議人士。不過阿聯全面否認,並反批該決議,完全忽視阿聯在人權領域的顯著成就,目前也沒有歐盟國家退出杜拜世博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爆司機荒聘「受刑人」送貨? 脫歐後缺工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