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反貪腐機構調查!新南威爾斯州長宣布下台

雪梨所在的新南威爾斯州,Delta疫情還在燒,不過州長卻在今天宣布辭職下台,因為她被反貪腐單位調查,疑似以州長身分批准撥款給前男友擔任議員時的選區中一些社區機構,涉及利益衝突。而她這名前男友捲入中資貪府案,涉嫌收中資企業的錢、幫忙跟政府牽線。

更多新聞: 越南週五陸續解封 澳洲下月起邊境有條件開放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長一現身,快門聲就響不停,不過這次不是要報告疫情進展,而是宣布重磅消息。

新南威爾斯州長貝雷吉克利安說,「我在此沉痛宣布不得不辭去州長職務,等(執政的)新南威爾斯自由黨選出新黨魁後,我的辭職便會生效。」

遭反貪腐機構調查!新南威爾斯州長宣布下台

走過野火、走過洪災、經歷新冠疫情,都安然無事,卻為了疑似利益輸送前男友,遭調查而自動請辭。貝雷吉克利安此前曾向新南威爾斯州廉政公署坦承,她在2015至2020年8月間,曾經跟涉及多起貪腐案件的前州議員馬奎爾祕密交往。而馬奎爾之前因為被爆出,疑似替中資房地產商跟當地政府牽線、從中抽傭,所以在2018年時辭去議員職務。現在火燒到了貝雷吉克利安身上,廉政公署表示,正在調查她的私人關係是否與州長公務存在利益衝突,不過她本人對此指控堅決否認。

新南威爾斯州長貝雷吉克利安書,「嚴正聲明我始終以最高廉潔標準行事,歷史會證明我始終以最高廉潔標準謹守職責,為了我有幸服務的新南威爾斯人民的福祉。」

遭反貪腐機構調查!新南威爾斯州長宣布下台

與貝雷吉克利安同黨的澳洲現任總理莫里森,也跳出來為同事的人格掛保證。

澳洲總理莫里森說,「貝雷吉克利安一直都是最正直的人,她是我很信任的朋友也是非常值得尊敬的同事。」

不過在這中澳關係緊張的時刻,前男友馬奎爾跟中方交好,也讓貝雷吉克利安處境尷尬,據每日電訊報引述不具名官員指出,兩人的祕密交往關係恐遭中國情報機構利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事實查核/【錯誤】網傳影片「FDA內部會議揭露,疫苗比病毒致命數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