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警攔查違規遭開槍險死 嫌犯惡性重大檢求處重刑

8月宜蘭有1名蔡姓員警,深夜執行交通任務時,看到1名騎士違規,將人攔下盤查,但騎士先是假裝配合,卻持槍朝員警開槍,子彈還貫穿胸口差點就射到心臟。宜蘭地檢署偵查終結,表示嫌犯只因為規避攔查,就在人來人往的馬路上朝員警開槍,惡性重大,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更多新聞: 歹路母湯行!犯嫌蘆洲開一槍 雙北警找上門

深夜路口,一輛紅色機車違規,員警上前攔查,沒想到...

機車騎士一路狂催油門,員警後頭緊跟、把機車攔下,騎士竟然掏出一把改造手槍,朝員警近距離開槍,子彈還貫穿員警胸口。呂姓犯嫌就為了躲避警方查緝,持槍襲警,誇張行徑,檢察官偵查終結後,建請法院從重量量刑。

宜蘭警攔查違規遭開槍險死 嫌犯惡性重大檢求處重刑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梁光宗說,「(檢察官)提起公訴,認為被告僅僅只是為了規避攔查,竟然在公眾頻繁出路的馬路上,近距離持槍射擊執法員警的胸口,惡行重大所以建請法院,從重量處被告15年有期徒刑以示懲戒。」

事發在宜蘭頭城,8月2日晚上11點多,呂姓犯嫌右轉沒打方向燈,蔡姓員警發現後,馬上尾隨攔停,嫌犯當下恐持持毒又持槍,心虛落跑,雙方追逐2公里才停下,之後兩人爆發口角,呂姓男子居然開槍襲警,蔡姓員警當場中彈,還好沒有打中心臟,逃過一劫。

宜蘭警攔查違規遭開槍險死 嫌犯惡性重大檢求處重刑

陽大附醫外科主任蔡建和(8.3)說,「這個子彈正好從心臟旁邊滑過去,然後它是打斜的,其實如果正正地來,正正地來一定會打中心臟跟大血管,可能就很難處理。」

蔡姓員警福大命大,人沒事。呂姓嫌犯不僅有毒品、詐欺等前科,這回開槍襲警差點要人命,恐怕得為自己荒唐的行為,付出相當大的代價。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8萬酒店帳單還不出 5煞持球棒大街痛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