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發文嗆吳釗燮 嗆如秋後蝗蟲、蒼蠅

中國國台辦9月30日發文,狂罵外交部長吳釗燮,還用粗鄙字眼,嗆他是秋後的蝗蟲,末日就要到了,台獨言論不過是蒼蠅「嗡嗡叫」。行政院長蘇貞昌痛批,中國氣急敗壞,自己失格。國際間挺台動作不斷,澳洲有民眾發起連署,希望政府承認台灣,立陶宛國會也通過修法,為即將設立的,駐台代表處奠定法律基礎。

更多新聞: 中國無預警限電讓「全世界躺平」?謝金河曝市場最大變數:香港先躺地

中國國台辦,發千字文點名吳釗燮是「頑固台獨份子」,還嗆他藉各種場合,瘋狂散布台獨言論,猶如秋後的螞蚱,不過是蒼蠅「嗡嗡叫」。

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這是中國氣急敗壞,自己失格。」

國台辦發文嗆吳釗燮 嗆如秋後蝗蟲、蒼蠅

蘇貞昌、邱太三,痛批國台辦失格,秋後螞蚱的意思,是指秋後天氣轉冷,螞蚱會被凍死,形容某人某事末日將到!國台辦粗鄙的言詞攻擊,恐怕就是因為吳釗燮9月28日,在史丹福大學線上研討會,發表的演說。

國台辦發文嗆吳釗燮 嗆如秋後蝗蟲、蒼蠅

吳釗燮呼籲國際關注,台灣處境,澳洲就有民眾在眾議院網站發起請願,希望澳洲政府正式承認台灣,因為各國屈服於中國淫威,讓台灣無法如願加入,各種國際貿易協定、國際組織,希望澳洲政府能夠,帶領全世界「做正確的事」。

立陶宛國會也通過修法,允許在無外交代表的情況下,設立立陶宛經貿辦事處,為即將設立的,駐台經貿代表處奠定法律基礎。

國台辦發文嗆吳釗燮 嗆如秋後蝗蟲、蒼蠅

立委(民) 管碧玲表示,「最近在國際社會,支持台灣是有道理的,這是一個自由民主國度,有這樣一個惡鄰居,讓我們追求主權獨立的心更迫切。」

中國蠻橫行徑,全世界看在眼裡,越是打壓,挺台力道就越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拒見面談「3+11」 陳時中:沒婉拒問題、市長有疑問願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