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土戰! 藍提195案杯葛議事 蘇揆:非人民所樂見

為了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國民黨發動焦土戰,提出195案要求先討論才能質詢,並強調這些都是「國家大事」,蘇貞昌強調,大家希望政府做事,國民黨卻在亂,這不是人民所樂見,時力更痛批藍營「自己不讀書也不讓別人讀書」,難道國會議員都不用工作,這麼簡單就領薪水嗎?

更多新聞: 台灣選手潛水賽遭中國打壓!藍委砲口又對內 小紅標籤撕不掉

眼看國民黨立委霸佔官員席和備詢台,立法院長游錫堃宣佈休息,但話才講到一半...

砰一聲,備詢台直接被翻倒在地,藍營延續週二戰事,持續在院會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要求先討論他們提出的195項提案,才能進行質詢,讓蘇揆相當無奈。

焦土戰! 藍提195案杯葛議事 蘇揆:非人民所樂見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們很期望能夠讓政府做事,但國民黨這樣亂讓政府空轉,連在野的小黨都不能行使質詢的權利,相信不是人民所樂見。」

不只蘇貞昌呼籲,時代力量也把矛頭對準國民黨,但鐵了心要打焦土大戰的藍營,強調他們的所有提案,都是「國家大事」。

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說,「國民黨昨天徹夜在議場門口排隊,就是要遞案,在今天的討論事項裡頭,要討論近來國人關心的幾件大事,國事如麻國民黨列出了195件大事,要求全體的立法委員在這裡一起討論。」

焦土戰! 藍提195案杯葛議事 蘇揆:非人民所樂見

到底藍營的提案有多重要,其中第70案批評蔡政府無視城鄉數位落差,強推五倍券數位綁定,讓偏鄉民眾和小攤商難以受惠,但75案卻說五倍券是變相鼓勵民眾外出消費,若造成疫情失控,蘇揆應下台負責;此外第25案要求蘇院長檢討自己,愛亂飆罵基層的壞脾氣,但31案後半段內容幾乎一樣,前面只新增非洲豬瘟的議題,這種前後矛盾或類似的提案,讓綠營看傻眼。

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朱立倫要回應一下,這是你要的立法院黨團嗎,你可以放縱你的黨團,如此破壞議事規則,如此的不質詢,這難道對得起你的選民嗎。」

綠營喊話藍營,應該在質詢台上正面對決,別做無意義的杯葛,讓國會殿堂空轉一整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打「焦土戰」掀質詢台要幹嘛?洪申翰1段狂酸:他們自己也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