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打「焦土戰」掀質詢台要幹嘛?洪申翰1段狂酸:他們自己也不知道
國民黨團今日再度阻擋蘇貞昌報告,洪申翰批評國民黨根本講不出「自己是要阻擋什麼法案或政策」。(圖/翻攝洪申翰臉書)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日重返立法院準備接受施政總質詢,沒想到國民黨團仍對行政院3+11專案報告不滿,實施「焦土戰」進而把備詢台給掀翻;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指出,一般來說使用「焦土策略」通常會有一個目標法案或政策,但是國民黨本次並沒有任何目標,純粹只是想找碴。

更多新聞: 阮昭雄不選2022改拚立委!卓榮泰1看反酸朱立倫「只剩報復」

洪申翰說明,在野黨對於國會程序中的法案跟政策有不同立場,所以用各種方式做議事攻防,要杯葛要阻擋要佔領,這都可以理解,過去也不是沒有例子;他進一步說,讓人摸不著頭緒的,是「國民黨那到底是為了什麼要焦土戰?國民黨團為了要擋下什麼法案或政策嗎?」他點出其實沒有,國民黨根本講不出自己是要阻擋什麼法案或政策,只是不斷找各種言不成理的理由,要阻擋院會議事跟總質詢而已,他們也心知肚明。

他分析,過去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果,證明國民黨內深藍族群認為現在國民黨運作太過軟弱,非常不滿,因此造就張亞中得票狂飆。雖然張亞中最後沒當選,但國民黨內這些鐵桿深藍不滿的壓力,已經表達得非常清楚;所以,國民黨這些講不出目的的議事杯葛,說穿了,就是做給自己黨內的鐵桿深藍交代而已。洪申翰更爆料,國民黨委員其實私下也叫苦,經過黨主席選舉後,不拿出阻擾行政的強硬動作,回去會被這些深藍支持者「殺頭」。

國民黨打「焦土戰」掀質詢台要幹嘛?洪申翰1段狂酸:他們自己也不知道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指出,一般來說使用「焦土策略」通常會有一個目標法案或政策,但是國民黨本次並沒有任何目標,純粹只是想找碴。(圖/翻攝洪申翰臉書)

多數藍委遭深藍綁架的情況,造就了今天立院備詢台推翻的戲碼,洪申翰認為「國民黨自己的困窘沒有出口,用來情緒發洩跟情緒綁架而已。極端深藍只佔台灣總人口數的一小部分,最大在野黨國民黨自甘讓這一小群的極端深藍綁架,只為了跟自己扭曲的群眾結構交代」;他認為「沒有理由、沒有法案標的。大動作阻擋整個國會的運作跟監督,只為了去安撫自己極端深藍支持者的不滿,把所有人莫名其妙都捲進你自己的扭曲情緒勒索裡」,是最惡質與悲哀的。


更多新聞: 藍黨團喊「發5倍券恐讓疫情失控」!林楚茵火大嗆:讓全民餓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