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昭雄不選2022改拚立委!卓榮泰1看反酸朱立倫「只剩報復」
對比軟阮昭雄棄選議員破釜沉舟的決心,卓榮泰認為朱立倫在勝選後心中「只剩報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在3日表示,未來不會再參與2022年議員連任的選舉,將全心備戰2024年立法委員選舉;此舉也讓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大讚「有抱負」;也反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勝選後處處算計,用不斷報復來維繫自己的權力,認為朱立倫將成為台灣新亂源。


更多新聞: 陳柏惟認10年前過錯!陳奕齊曝真相:入黨時就坦承「從未迴避」

對於阮昭雄改投身2024年的立委選戰的決定,卓榮泰在社群指出「對他膽識給予高度肯定,寧可放掉輕鬆的戰場,選擇艱難的挑戰,並全力厚植年輕新人參政,這是無比的決心與抱負」;更進一步酸朱立倫「在歷經一場汗流浹背、力氣放盡的主席選舉後,不得不走繼續仇恨、繼續浮誇的路,用罷免戰來支撐自己的虛弱,用不斷報復來維繫自己的權力,這會是新亂源的開始」。

阮昭雄不選2022改拚立委!卓榮泰1看反酸朱立倫「只剩報復」
阮昭雄3日聲明,指出自己將不再參與2022年議員連任的選舉,以展現參選立委破釜沉舟的決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卓榮泰進一步說,一個對自己有信心的人如阮昭雄,可以展現抱負,讓選民決定自己的未來;一個內心充滿仇恨的人如朱立倫,只會帶著全黨走向報復、挑起對立,就深怕台灣不亂。卓榮泰強調,朱立倫就連一封賀電,都要和中共「共同決定」,他也質疑這樣的國民黨「自主性何在」,認為「難道不提尊異、共謀統一、去掉民國也是共同決定?更質疑藍營近期在立院與罷免案動作頻頻,很可能也是中共授意。



更多新聞: 朱學恒揪連勝文等人捐10萬遭酸反嗆「捐多點」!網紅牙醫亮單據回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