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職籃隊最終定名「獵鷹」 隊名投票遭疑內定球迷灌爆官方IG
「台南獵鷹」成為T1職籃台南市代表隊正式隊名,疑似內定爭議卻引發不少球迷批評。(圖/翻攝「台南台鋼獵鷹」Instagram)

體育中心/劉又瑋報導

將於今年11月開打的台灣T1職籃聯盟(T1 League),總共6隊展開第一季賽程,其中台南市首支職籃隊,在市府力挺下順利成軍,正式隊名昨天(30日)公布為「台南台鋼獵鷹」,發布新聞稿指出,這是由台南市民、市政府和台鋼集團共同努力的結果,由於不是票選呼聲高的台南惡鯊和台南狼,加上日前聯盟理事長在廣播節目就已透露正式隊名,遭不少球迷認為投票造假、疑似內定,才剛上線的官方IG立刻遭批評留言灌爆。

更多新聞: MLB/打到一半遇「紙飛機亂入」大谷翔平驚呆了!水手敗給天使外卡居劣勢

為了迎來台南人首支城市職業籃球隊,台南市政府在8月底舉辦隊名票選活動,開放設籍台南的12歲以上民眾參與,在「台南惡鯊」、「台南鐵牛」、「台南狼」、「台南鷹」4個候選名字中,由惡鯊、狼和鷹脫穎而出,經過贊助的在地企業「台灣鋼鐵集團」和市府討論後,結合政府、民眾、企業三方在地力量的加持,隊名正式定為「台南台鋼獵鷹」,希望球隊擁有如獵鷹般的勇猛、迅速和無懼,展現在地力量的威猛形象。

隊名投票被爆早已內定!T1職籃聯盟「台南獵鷹」官方IG遭球迷灌爆
T1職籃台南市代表隊日前舉辦市民票選隊名活動,正式隊名卻與原本呼聲最高不同引發內定爭議。(圖/台南市政府提供、翻攝「台南台鋼獵鷹」Instagram)

官方IG發表正式隊名也一併公布球隊logo,指出獵鷹是以市內曾文水庫的老鷹(黑鳶)峽谷所發想,台南市府也將推動賞鷹觀光,讓「老鷹之鄉」的盛名透過職籃球隊傳遍台灣,不過8月底舉辦的市民票選隊名活動,投票規則沒有說明清楚,令不少球迷誤以為票選第一名的就是台南隊「正式隊名」,加上日前T1聯盟理事長張運智,接受廣播節目《鞋盟Y道》專訪時,已搶先透露隊名叫「台南獵鷹」,當時就引發整個流程疑似內定的批評。

 見到隊名公布後,並非網路呼聲最高的台南惡鯊和台南狼,不少球迷無法接受,到「台南台鋼獵鷹」甫上線的官方IG留言灌爆「笑死,根本都投假的」、「我台南人啦,當初投票是投辛酸的?」、「球迷投票台南狼都假的」、「這Logo是不是投票前就做好了」、「投票是投爽的?」、「票開到哪去了?」。

隊名投票被爆早已內定!T1職籃聯盟「台南獵鷹」官方IG遭球迷灌爆
不少球迷湧入「台南獵鷹」剛成立的IG留言,批評投票活動疑似投假的。(圖/翻攝「台南台鋼獵鷹」Instagram)


更多新聞: 要價4300元的英倫風台式塑膠袋!「正體中文」成時尚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