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前區議員獄中寫28歲「生日詩」 45字逼哭全網:自由無價
前「香港眾志」副主席袁嘉蔚在獄中寫下詩作〈廿八歲〉,紀念她今年的生日。(圖/翻攝自袁嘉蔚 Tiffany Yuen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前區議員、前「香港眾志」副主席袁嘉蔚去年參加六四天安門事件紀念活動,事後被控參與「未經批准集結」,今年5月判刑4個月。今(30)日是她的28歲生日,朋友們也特別為袁嘉蔚製作生日蛋糕,而她也在獄中寫下詩作〈廿八歲〉,紀念她今年的生日。

更多新聞: 中國湧現失業大軍!3大行業狂裁員遭「團滅」逾千萬人生計不保

袁嘉蔚的朋友們昨(29)日在袁嘉蔚的臉書發文,形容袁嘉蔚是個怕孤獨的人,可能因為如此,身邊總是很多朋友,過往每年生日,朋友們都幫她慶生,以免她一個人在家哭。

今年生日,袁嘉蔚在獄中被單獨囚禁,也是朋友們第一次沒辦法幫他慶生,因此的代理小編今天在臉書發文分享袁嘉蔚在監獄中寫的詩作。代理小編說,寫作詩是袁嘉蔚在獄中最常做的排憂解悶的事之一。

這首是袁嘉蔚寫給自己的生日詩,附圖中的字句也是從袁嘉蔚書信上擷取的親筆字。袁嘉蔚的朋友們感嘆,香港逼迫著他們成長,也逼著他們學習孤獨。近日,那個怕孤獨的袁嘉蔚從容自若地告訴朋友們,「已經可以好好跟自己相處了」。貼文一曝光,網友也紛紛在底下留言表示,「祝妳平安健康」、「自由無價」、「台灣支持妳要撐住!」、「帶你到這世界的我們願意用任何價交換你的自由平安!」。


更多新聞: 中國記者揭「武漢疫情」後消失!600天後現身竟瘦到認不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