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記者揭「武漢疫情」後消失!600天後現身竟瘦到認不出人
陳秋實消失600天後,現身在中國「格鬥狂人」徐曉冬的YouTube直播節目。(圖擷取自徐曉冬YouTube頻道)

國際中心/林彥君報導

武漢肺炎爆發時,透過中國公民記者陳秋實拍攝影片揭發當地真實狀況震驚全世界,但後來他「銷聲匿跡」約600天,9月30日突然在個人Twitter現身,並和大家說聲「好久不見」,照片中的他,面容略顯消瘦,與去年在武漢相比似乎判若兩人,而他也說明消失的這600天,是他生命的黑暗時刻。

更多新聞: 中壢「半夜停電」王浩宇在台東狂接電話疲憊吐1句:要大家習慣這件事

陳秋實今(30)日在推文表示,「過去的1年8個月中,我經歷了很多的事情,有的能說,有的不能說,我相信您都懂。而在我生命的至暗時刻,是搏擊運動拯救了我。拳擊和巴西柔術不僅給了我健康的身體,也幫助我成功擺脫憂鬱症的困擾」。

中國記者揭「武漢疫情」後消失!600天後現身竟瘦到認不出人
▲▼陳秋實現身在中國「格鬥狂人」徐曉冬的YouTube直播節目,陳秋實的面容消瘦,與過去判若兩人。(圖擷取自徐曉冬YouTube頻道)
中國記者揭「武漢疫情」後消失!600天後現身竟瘦到認不出人

為了感謝過去一年多所有關心支持他的朋友,他宣布一項計畫,要在2021年12月31日跨年夜,舉辦一場慈善搏擊比賽,並附上他的抖音帳號。不過,陳秋實後來補充說,抖音帳號已被官方封殺。

與此同時,陳秋實現身在中國「格鬥狂人」徐曉冬的YouTube直播節目,陳秋實的面容消瘦,與過去判若兩人。陳秋實說,剛開始能夠行動的時候身體狀況很差,走1、2公里都渾身沒力,但運動訓練拯救了他,感謝徐曉冬從來沒有忘記他,之後會在徐曉冬的拳館訓練。


中國記者揭「武漢疫情」後消失!600天後現身竟瘦到認不出人
陳秋實於武漢封城期間,拍攝影片揭發當地真實狀況,最後竟被中共當局看上遭警方騷擾。(圖擷取自陳秋實YouTube)

而對於陳秋實現身,不少網友表示希望另兩位公民記者方斌和張展也能早日獲得自由。起初疫情在中國武漢爆發後,陳秋實趕在武漢封城前夕進入該市,並深入中心醫院、華南海鮮市場等場所實地探訪,他表示要將武漢的聲音傳遞出去,卻也為他帶來中共警方的騷擾,陳秋實曾在當時影片中提到其家人遭到中共警方的騷擾。不過,面對當局的威脅,他曾說,「我連死都不怕,我怕你共產黨嗎?」不久,陳秋實就被警方帶走。



更多新聞: 電鍋飯煮太爛怎辦?內行曝「中間擺這1片」全網驚呼:超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