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盤查「晶片短缺」26個問題!台積電:不會透露客戶商業機密
全球鬧晶片荒,美國政府出手解決,開始盤查晶片荒到底卡在哪個環節,台積電被點名要再45天後繳交商業機密資料。(資料照/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林彥君報導

全球鬧晶片荒,美國政府出手解決,開始盤查晶片荒到底卡在哪個環節,根據外媒報導美國政府要求台積電、三星電子等晶片製造商在11月8日前提交機密資料,引發各界矚目,當客戶資料交出去,恐會影響到買賣關係,更重要的是晶圓價格連帶影響未來的議價能力。對此,國家發展委員會今(30)日指出,會後經洽台積電及經濟部確認後,台積電表達「不會透露個別客戶之商業機密資訊」。

更多新聞: 花旗銀打包出售喊逾600億!「4呼聲最高買家曝光」傳本月定案

國發會表示,此案為美國商務部針對「晶片短缺」的議題,徵詢相關產業以了解實況,並於9月24日在商務部官網上公開提出26個問題,希望各界在11月8日前主動提供資訊、以了解整體供應鏈上下游狀況,及(美國)政府可提供之協助。

美國政府是採公開徵詢各界提供意見,涉及層面廣泛,並非針對晶片製造業、台灣廠商或台積電單一公司。而且此為自願性回覆意見,目前並非強制性回覆。國發基金召集人龔明鑫稍早已與台積電通電話,了解本案情形;經初步審核,26個相關問題是否揭露特定客戶之商業資訊,填答人仍有協調空間,台積電也表達不會透露個別客戶之商業機密資訊。

更多新聞: 美迫台積電交出商業機密!他提30年前「1件事」網憂:步上日本後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