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台辦狂罵吳釗燮「藍營卻靜悄悄」 許智傑:國民黨不批評擺脫不了「小紅」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受訪時表示,國民黨這種時候至少要批評中國兩句,不然擺脫不了「小紅」字號。(圖/民視新聞)

台灣選手參加自由潛水世錦賽卻遭中國打壓,國民黨立委嗆聲,說這都是蔡政府的責任。此外,國台辦昨天也發長文痛批外交部長吳釗燮,不過藍委全部都「靜悄悄」。前總統馬英九2016年出訪馬來西亞時遭矮化,時任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曾表示,「我們認為是極不禮貌、也不恰當」。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天說,國民黨這種時候至少要批評中國兩句,不然擺脫不了「小紅」字號。

更多新聞: 快新聞/10國自願撤國旗挺台 網:國民黨也會在台灣撤國旗 只因中國官員來訪

世界自由潛水錦標賽今年在賽普勒斯舉行,主辦單位國際自由潛水發展協會(AIDA)9月28日轉播賽事時突然撤下我國旗,台灣選手侯一明在出賽選手中,成為唯一國旗空白的選手。台灣國旗被撤下後,引發日本在內共10個會員國聲援,以行動力挺台灣。

值得關注的是,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昨天以「國台辦發言人就吳釗燮倡狂謀獨」發表談話,文章長達千字,文中除了痛批吳釗燮「猖狂謀獨」,還說他各種伎倆無非一個「騙」字。國台辦還在文末強調,各種「台獨」勢力猶如秋後的螞蚱,各種「台獨」言論不過是「蒼蠅嗡嗡叫」,幾聲淒厲,幾聲抽泣而已。

快新聞/國台辦狂罵吳釗燮「藍營卻靜悄悄」 許智傑:國民黨不批評擺脫不了「小紅」
國台辦發長文罵吳釗燮。(圖/翻攝自微博@國台辦發布)


面對國台辦辱罵我國外交部長,藍委全部「靜悄悄」,沒有跳出來替國家政府官員發聲。記者今天向陳玉珍詢問,馬英九跟中國關係也很好,但卸任後還是會被打壓,如何看待此事。

對此,陳玉珍表示,「關係好不好是一件事」,蔡英文總統既然現在是執政黨也是總統,就有權力讓我國選手在外不被打壓,這是執政黨的責任。

中國在國際賽事對台處處打壓,對台灣參與國際場合、會議也是用盡各種手段矮化我國。馬英九卸任後在2016年訪問馬來西亞就遭到矮化,被主辦單位稱為「台灣前領導人」,時任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當時表示,對於活動的主辦單位用此種方式對待中華民國前總統,「我們認為是極不禮貌、也不恰當」,第一時間跳出來聲援。

快新聞/國台辦狂罵吳釗燮「藍營卻靜悄悄」 許智傑:國民黨不批評擺脫不了「小紅」
前總統馬英九2016年出訪馬來西亞遭矮化,總統府當時跳出來聲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許智傑今天上午受訪時說,中國對台灣的打壓無所不在,「上到外太空,下到海底潛水」,都會對台灣打壓,國民黨竟然是罵民進黨而不是罵中國,希望國民黨不要當中國代言人,至少要批評兩句,不然擺脫不了「小紅」字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突發千字長文辱罵 怒轟:吳釗燮是頑固「台獨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