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AZ、BNT接力到貨 蔡英文喊話:繼續衝疫苗覆蓋率
蔡英文表示,這兩天政府自購的65.6萬劑AZ疫苗,以及121萬劑BNT疫苗相繼抵達,政府也要繼續衝刺疫苗覆蓋率,讓社會保護力更完整。(圖/民視新聞)

政府自購65.6萬劑AZ疫苗及121萬劑BNT疫苗相繼抵達,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感謝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與慈濟的捐贈,政府會繼續衝刺疫苗覆蓋率,讓社會保護力更完整,也請能打疫苗的朋友,儘早去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只差1、2秒」就被漫波飯店壓中! 駕駛新城鄉代親曝生死一瞬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表示,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共同捐贈的第四批BNT疫苗67萬劑,已於今日上午順利運抵桃園國際機場,並在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

指揮中心說明,由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共同捐贈的BNT疫苗1,500萬劑,目前共計到貨305萬劑,分別為首批於9月2日送達的93萬劑、第二批9月9日91萬劑、第三批9月30日54萬劑,以及於今日送達的67萬劑。本批疫苗效期至2022年2月10日,將由指揮中心統籌運用,儘速提供民眾接種。

昨下午3時10分自購的65.6萬劑AZ疫苗也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疫情指揮中心指出,該批AZ疫苗效期至2022年1月31日,目前自購AZ疫苗總計到貨約502萬劑。

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這兩天政府自購的65.6萬劑AZ疫苗,以及121萬劑BNT疫苗相繼抵達,再次感謝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與慈濟的捐贈。

蔡英文指出,中秋連假後至今,疫情仍維持穩定,今天本土案例也是+0,謝謝大家團結防疫,政府將繼續維持住。

此外,蔡英文強調,疫苗持續抵達,不僅自購的AZ疫苗到貨超過五成,疫苗覆蓋率也超過五成,政府會繼續衝刺疫苗覆蓋率,讓社會保護力更完整,也請能打疫苗的朋友,儘早去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67萬劑BNT抵台!第十輪加開「3族群」10/4起預約